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欺矇的戰略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déception’在法文裡也具有一個更深奧難懂的軍事意涵,像是炸彈的欺矇(déception),指的是將這種武器誘導偏離它的路線進程(從技術上來說,這部份稱為誘敵),重新導向另外一個傷害較低的目標。Virilio用這個詞彙來指稱,運用引誘(decoy),分心(distraction),和誤導(迷惑)(disinformation)等一堆技術,來構成現代英文意義中經典的「欺矇」策略。然而,這個標題更直接地暗示了「可能有意的」失望和幻滅,這也是大規模的聯軍在前南斯拉夫行動之後所留下來。如果我們是十九世紀的英文使用者,我們(跟隨著前北約發言人Jamie Shea)也許會堅稱,在那兒(前南斯拉夫)「期望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欺騙」。維希留以他獨特的觀點、鋒利的言詞,結合理論與複雜的衝突研究,針對科索夫戰爭,揭開美國以及他的同盟偽善的面紗,維希留證明戰爭中的轟炸不是為了人道上的理由而是戰略的考量。在人道主義的修辭下,不斷搖擺的戰爭方式惡意的不斷更新策略,本來的地面戰爭轉由太空遙控高精密的武器所替代,由全球電信監視系統傳送轟炸機和飛彈的破壞性力量,政府,軍隊,媒體透過散發新的訊息,新進科技武器,完成天衣無縫的自我辯解的機制。本書不僅檢視了南斯拉夫的戰爭,也驗證了維希留所謂的「世紀末的幼稚化」,戰爭的真實已經變成螢幕上閃爍不定的影像。

作者資料

保羅‧維希留(Paul Virilio)

保羅‧維希留(Paul Virilio, 1932-)是1970年代以降最富原創力的法國哲學家之一。1963年,維希留與建築師克羅德‧巴宏(Claude Parent)成立「建築原則」(Architecture Principe)團體,並發行同名刊物,宣揚建築的「傾斜功能」(水平與直角被徹底棄絕),曾先後完成兩棟建築作品。1973年起執教於巴黎建築專業學校(ESA),直到1999年退休。維希望的哲學著作圍繞著一系列以科技、速度、城市、虛擬、事件、意外及失序為核心的概念群,代表著作有:《領土的不安》(1976)、《速度與政治》(1977)、《消失的美學》(1980)、《批判空間》(1984)、《否定的視域》(1982)、《馬達的藝術》(1933)、《解放的速度》(1995)、《事件的風景》(1996)等。

基本資料

作者:保羅‧維希留(Paul Virilio) 譯者:陳惠敏蕭旭智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人文 出版日期:2004-04-09 ISBN:9789867537621 城邦書號:RH1083 規格:12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