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愛情小說
賢妻難為(上)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賢妻難為(上)

  • 作者:霧矢翊
  • 出版社:晴空出版
  • 出版日期:2015-10-15
  • 定價:250元

內容簡介

阿難是陸丞相最小的庶出女兒,生母因難產過世,嫡母丞相夫人見阿難剛出生時,哭聲弱得彷彿隨時要斷氣,便給她取了阿難這麼個小名,讓她不忘生母的生育之恩。 從現代穿越到古代的阿難,並沒有半點金手指。說話比別人遲,認字比別人遲,學琴看曲譜十幾遍都記不住,做女紅還會扎到自己的手指,旁人看了都嘆氣。 這麼遲鈍的阿難,被三個嫡姊才女一襯,給襯成了可憐的小白菜。 等到阿難十五歲時,丞相夫人開始為阿難的親事犯愁。她思量著把阿難嫁個不遠不近沒不良嗜好上進不打老婆的,讓她舒舒服服當個小戶人家的當家主母。 就在這時,宮裡來了道聖旨,太后宣召各家未出閨的小娘子進宮賞花。 長得圓潤不漂亮的阿難,一打扮就像暴發戶,最後只得不簪金飾珠釵,像個小寒酸似的跟在丞相夫人身邊扮小透明。丞相夫人很滿意阿難的守本分守規矩,兩人很從容地應付完賞花宴。 結果,第二天皇帝突然給陸家賜婚,將阿難賜婚與肅王楚霸寧為妃。 肅王是誰?他可是當今皇帝唯一的胞弟,太后最疼愛的小兒子。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有名的高僧曾為肅王批命,得出的結論是,肅王雖是大富大貴之相,卻命中剋妻絕子,晚景淒涼。果然,從肅王十四歲定了第一門親到現在二十有一了,每個被欽點為肅王妃的女子都沒活到過門就因種種原因去世。 陸丞相很著急,不知道平凡的小女兒怎麼就被看上了,難道是因為看起來很長命? 阿難很淡定,這一淡定,就淡定地活到了被送上花轎,淡定地活過了洞房花燭夜……

作者資料

霧矢翊

愛音樂,愛動漫,愛文字,愛YY。喜歡和朋友在陽光微煦的傍晚壓壓馬路,講一些葷素不忌的笑話。性格開朗中帶點隨遇而安的消極生活態度,喜歡在一些很平凡的日子裡,突然很感性地編織起一些又長又臭的故事。 所以,雖然「霧矢翊」這個筆名有點蘇,但咱的性格真的不蘇,對吧? 曾在一個很樸素的小鎮長大,直到初中才轉學到大城市生活,所以骨子裡還是有點鄉下人的落後與純樸,還有那麼點幽默,也在寫作時影響了文風。寫不出感性而文藝又有內涵的文章,多是帶點笑料的小白文之類的。目標很大,希望自己能寫出更多讓人覺得溫馨而開心的故事。

基本資料

作者:霧矢翊 繪者:畫措 出版社:晴空出版 書系:漾小說 出版日期:2015-10-15 ISBN:9789869196796 城邦書號:RA8154 規格:平裝 / 單色 / 30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