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健康 > 宗教 > 其他各教
猶太教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作者在原文僅有六十頁的篇幅中,以他特殊的敘述方式,精準觸及猶太教歷史發展,經典、教義、儀式、節慶、日常生活等重要的主題,並企圖為讀者釐清一個可以真正理解猶太教的方向,這是他嫻熟猶太教傳統,並配合高超的寫作技巧所達到的結果。他在文中特別強調,猶太教其實是一個不斷進行、富有豐富生命,展現複雜而多元面向的傳統,不應該將它簡單地歸約成一個歷史或一套信仰體系,這就是為什麼他經常用複數表達「猶太教」(Judaisms)的原因。 紐斯納提醒我們,猶太教的性格與猶太人的遭遇息息相關,特別在經過了第二次大戰中的「猶太大屠殺」之後,它的現代轉折更值得我們重視和思考。現代的猶太教,呈現更多元與分歧的形態,尤其在以色列建國之後,「猶太人」的身分認定和「猶太教」內不同教派的代表性問題,以及政治和宗教之間的界圍劃分。作者以猶太教徒與知名學者的雙重身分發言,深刻地反映他對猶太教的認知與信心,或許這就是「猶太人的智慧」吧!我們在聆聽他的睿智介紹後,對於猶太人必定會有不同的觀感,而對於他們世代相傳的宗教,也必然會有新的了解並產生崇敬之情才是。

作者資料

紐斯納(Jacob Neusner)

紐斯納(Jacob Neusner) 當代猶太教研究的巨擘,目前任教於南佛羅理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他的主要專長在於《它穆德》的形成歷史(約西元70年至第七世紀)、經典本身的分析,以及整個猶太教的重新詮釋。他的著作量驚人,已出版的專書至今高達675本以上,數目之多,居於世界人文學科學者之冠,也很難想像後世學者有能夠超過他的!因為他卓絕的學術表現,已有六個世界知名大學授與他榮譽博士學位,另外至少有十四個學術單位贈給他崇高的獎章和獎金。

基本資料

作者:紐斯納(Jacob Neusner)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人文 出版日期:2002-11-08 ISBN:9789867782267 城邦書號:RH1063 規格:16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