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台灣史學五十年(1950-2000):傳承、方法、趨向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台灣史學五十年(1950-2000):傳承、方法、趨向

  • 作者:王晴佳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2-08-09
  •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本書以過去五十年台灣的歷史研究為主要研究對象,其重點在分析與描述這段時期台灣歷史意識的變化。內容除了敘述歷史研究在台灣的發展與變化外,同時也涉及其它與史學相關的領域,特別是台灣文學界在構造台灣歷史意識上所表現出的努力。至於對歷史研究的社會影響部分,作者也通過對歷史教科書的分析,而有所描述。簡言之,作者寫作此書的宗旨,在於從一個外部觀察者的角度,對台灣史學在二十世紀下半葉的變化發展作一鳥瞰,希望能指出其發展的淵源、變化之原因和未來之趨向。

作者資料

王晴佳

王 晴 佳 (Q. Edward Wang), 祖 籍 蘇 州 , 生 於 上 海 。 現 為 美 國 羅 文 大 學 (Rowan University) 歷 史 系 教 授 兼 系 主 任 。 主 要 研 究 範 圍 為 比 較 史 學 史 、 比 較 文 化 史 及 史 學 理 論 。 近 期 出 版 中 文 著 作 有 ﹕ 《 西 方 的 歷 史 觀 念 ﹕ 從 古 希 臘 到 現 代 》 ( 臺 北 ﹕ 允 晨 1998; 上 海 ﹕ 華 東 師 大 2002) ; 《 後 現 代 與 歷 史 學 ﹕ 中 西 比 較 》 (與 古 偉 瀛 合 著 , 臺 北 ﹕ 巨 流 2000; 大 連 ﹕ 遼 寧 教 育 , 待 出 ) 。 英 文 著 作 有 ﹕ Inventing China through History: the May Fourth Approach to Historiography (Albany: SUNY 2001) 和 Turning Points in Historiography: A Cross-Cultural Perspective (Rochester: University of Rochester Press 2002; 與 Georg Iggers 合 編 )。

基本資料

作者:王晴佳 出版社:麥田 書系:歷史與文化叢書 出版日期:2002-08-09 ISBN:9789867895813 城邦書號:RH5020 規格:28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