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哲學
圖解老莊思想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圖解老莊思想

  • 作者:曾珮琦
  • 出版社:易博士
  • 出版日期:2013-11-08
  • 定價:300元

內容簡介

不管世界多麼令人討厭, 總是可以瀟灑、快樂、從容、自在的不敗老智慧 不論身處什麼時代,人們總是受到名望、利益、權力、金錢的慾望干擾著,幸運得以超脫的人,才能活得快樂又自在。 這些解決的藥方,老莊在二千五百年前,已經準備好了: 1.捉賊要擒王。要想有自由自在的人生,首先必須先找到人生的大道,認清楚什麼才是值得追求的道路,才不會遇到叉路時走錯了。 2.自己就是道的化身。自己就具備了所有道的特性,只要發覺存在於內在的自我本性,就能展現出不可思議的生命能量。 3.用心若鏡。心要像鏡子映照萬物一樣,誰來照鏡子,鏡子都如實照出來,不會以成心、好惡揀擇過,或是把誰照得醜一些。 4.提高視野的高度。像大鵬鳥展翅高飛一樣,就會有不同的視野,去除掉小鼻子小眼睛的計較,展現氣度。 5.忘掉無用=不好,喜歡美、討厭醜的想法。因為這只是不同角度的不同想法而已,不懂這點的才是呆子。 6.最後,也是最重要。充分吸收了老莊思想後,請忘掉老莊說過的話,因為你已經得其精髓,得自己親自去體會感受遨翔、悠遊的快樂。

作者資料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候選人。研究領域以先秦諸子、中國思想史為主,深受王邦雄教授、邱黃海博士兩位老師啟蒙,才對老莊哲學產生濃厚興趣,更打下深厚的國學基礎。曾任康寧專校兼任國文講師,現為專職作家。著有:《圖解老莊思想》、《樂知學苑‧莊子》、《《老子》「正言若反」之解釋與重建》。受邀於好讀文化編著《聊齋志異》、《今古奇觀》、《解厄學》、《觀人經》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曾珮琦 出版社:易博士 書系:Knowledge Base 出版日期:2013-11-08 ISBN:9789866434501 城邦書號:DK0049 規格:平裝 / 單色 / 18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