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旅遊 > 國內旅遊
台灣街角小旅行:emico的散步地圖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本書為創意市集於2012年出版的《台灣街角小旅行:emico的散步地圖》改版書! ◆入選2012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生活創意與優選好書」單元之評審推薦書! 【封面、內頁全新排版設計,特別收錄】 ◎新推薦的私房雜貨小店 ◎來~讓我們重回師大商圈散散步 ◎emico 的街拍講座 Q&A .隨身愛用機型分享 .底片色調與後製調整喜好 .散步街拍不可或缺的新視界 .推薦的 iPhone攝影軟體APP .對emico而言,攝影是…… 看到emico拍的照片,即使是一去再去的知名景點, 內心依然會有股衝動想再去一次! 無須刻意安排,只要放慢腳步、細心體會, 原本再熟悉不過的巷弄街角,都將會是一趟獨特的小旅行。 直行、左轉、徘徊、右彎,自行決定前進的方向, 一期一會,按下快門的每分每秒。 一旦在一個城市生活久了,視線往往越來越聚焦自身,可能是緊盯滑不停的手機螢幕、遠望酷熱正午果腹的店家、眼神放空的不耐通勤…等等,生活只有你,世界對你而言有些抽離、陌生,因為緊抓著真實而生活,生命反而更顯得不真實。但,emico要告訴你的是「只要細心體會,原本再熟悉不過的巷弄街角,抑或一去再去的知名景點,對你而言,都將會是一場獨特的小旅行」。透過相機帶領你的雙眼,見證更多不經意錯過的美好。 攝影之所以美好,不在於擁有高深的攝影技巧,亦不是拍出曝光正確、構圖工整的照片,而是藉由鏡頭的轉動看見觸動自己內心深處的「心風景」,一吋一吋,生命因此愈加豐富綺麗。 很多路線,很多地方,其實很多人都去過; 但是也有很多風景,其實很多人沒發現。 散步寫真,除了用手按快門,用眼觀察、用心感受, 還需要加上一點點想像力,視界才會大不同。 幸福即景,片刻永恆,給喜愛旅行與攝影的你!

目錄

改版序
作者序


Chapter 1 穿梭.城市巷弄
輕恬,清甜:青田街一帶
轉角小驚喜:師大商圈
遇見好設計:捷運中山站一帶
尋找眷村記憶:信義公民會館
小巷弄裡的天堂:台中彩虹眷村村
帶著故事去旅行:布袋戲館、故事館
淘氣的童年時光:新港板頭村
人文踏查:蘭調心生活
山海之間:慢城洄瀾

Chapter 2 漫步.懷舊美學
滬尾,靜謐:淡水
溫泉與書香,氤氳:北投
竹塹古城,漫遊:新竹
九曲巷裡,迷路:鹿港老街
九曲巷弄,迂迴:鹿港
貓,蹤跡:安平胭脂巷
純樸,農家.無米樂:台南菁寮
貓,蹤跡,胭脂巷:台南安平
倉庫.貨櫃,生活美:高雄駁二
人文市場,芬芳:台中忠信文創聚場
城市,尋寶樂: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Chapter 3 沉浸.雜貨氛圍
在地的溫潤樸真:好,丘
自然的對味生活:蘑菇
溫馨細膩的用心與溫暖:點點咖啡
不規則的美感:Akuma caca
日常的生活感:Ça-va小日和
城市裡,慢呼吸:11樓之2的小花園
當音樂與咖啡相遇:呼嚕咖啡
緩慢的時光。風景:和。好珈琲店

Chapter 4 慢活.小島風情
飛翔的魚:藍調蘭嶼
菊島仲夏:熱情澎湖

emico 的街拍分享 Q&A

序跋


改版序

  2012年盎然春意之間,集結台灣大小巷弄、鄉村城市與風格好店的《台灣街角小旅行》出版了,一年多來此書歷經六刷,直至2013年秋高氣爽的今日,終於有了嶄新的風貌,透過不一樣的書籍設計重新詮釋這塊土地上一幕幕美好的風景。改版的同時,因物換星移之故,也特別增刪了幾個景點,希望盡可能提供最新的資訊給每位讀者。

  這些日子以來,常有讀者問我:走過台灣這麼多地方,我最喜歡哪個景點?哪條散步路線最吸引我?想了許久,這些景點在我心中還是不分軒輊。風景之所以動人,散步路線之所以美好,也是因為緩慢行走間,用心體驗與連結,感受到的溫度自然能注入一張張影像裡。「最美的風景不在異國他鄉,而是你我生活裡的日常」,我始終如此相信著。不論是上課上班的週間抑或週末閒暇,每天都用旅行的心情面對生活,便總能有心╱新的發現。

  特別感謝讀者們透過書籍、網路、講座與分享會,給予我最溫暖的支持與真誠回饋,也但願這些文字與影像能引領你用緩慢的節奏迎接美好的生活。新版的台灣街角小旅行,嘗試用更簡單清爽的設計,讓這些散步風景和行旅紀錄回歸最單純且真實的樣貌,如我們終得真誠看見自己一般。

作者資料

陳婉玲(Emico)

將「旅行」與「攝影」視為肥沃生命田地最重要養分的女生,堅信用「心」觀看,才能看見最綺麗的世界。喜歡帶著一台相機、一點冒險的精神、一個緩慢的靈魂、一雙敏銳的心眼,在城市的巷弄裡、鄉村的小路間或平凡的生活中,用自己喜歡的節奏,散步。散步中的小風景,按下快門的心動瞬間,都正滋養著生命的豐厚度。 部落格:人生的風景 blog.yam.com/emico

基本資料

作者:陳婉玲(Emico) 出版社:創意市集 書系:原味台灣 出版日期:2013-10-18 ISBN:4717702084813 城邦書號:2AF205X 規格:平裝 / 全彩 / 27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