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攝影
自遊旅行.自在攝影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自遊旅行.自在攝影

  • 作者:王瑤琴
  • 出版社:墨刻
  • 出版日期:2001-09-06
  • 定價:399元

內容簡介

作者為資深旅遊專業攝影,足跡踏遍世界各地,深入印度、尼泊爾、以色列、大陸內地,遠征歐美版圖,本身並從事文字撰稿,對各地歷史背景皆有深刻的見解,因此攝影作品中除了專業技巧外,更融入了人文的思考。 本書由作者長時間累積的寶貴經驗中集結撰文,從初學者的角度切入,分篇介紹攝影器材,包括相機種類、底片的認識,鏡頭、瀘鏡等的運用,以及基礎攝影學如光圈與快門的關係、各種光線的運用、攝影角度的選擇、構圖美學等的分析解說。全書彩色印刷,每幀攝影圖片皆由作者親手從上萬張作品中挑選出來,除了適合講解文中陳述的原理外,也可視為賞心悅目的精彩作品集。 全書中所占篇幅最大的是技巧篇,以旅遊攝影的觀點,專文講述各種鏡頭的拍攝法,如人物、山岳、紅葉、雪祭、舞台、節慶、建築物、夜景及近攝、動態拍攝技法等,針對不同地點、不同情境傳授專業經驗。 而最能表現攝影者內涵之美的莫過於欣賞篇,從此單元中可瞭解每幀作品拍攝時的心境、取景思考,及具參考價值的攝影設備解說。最後並附上與網友的攝影答客問,是十分值得收藏的入門工具書與攝影欣賞作品。

作者資料

王瑤琴

王瑤琴,台灣省嘉義市人,O型天蠍座。曾任職某航空雜誌,1995年起成為自由工作者,以攝影教學、旅遊攝影及撰稿為主。至目前為止,遊歷過50幾個國家,足跡遍及中美洲、北極、北非、中東、東歐、中亞、南亞’’等,其中前往印度、尼泊爾、日本旅行超過10次以上。雖然每個國家都想去,但是偏愛古文明地區。 1991年,曾在恆昶藝廊舉辦師生攝影展,之後每年固定舉辦攝影聯展。1994年在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個人攝影展,主題為「王子的居所─印度拉賈斯坦」。

基本資料

作者:王瑤琴 出版社:墨刻 書系:旅遊專業叢書 出版日期:2001-09-06 ISBN:9789576679698 城邦書號:KN1002D 規格:192頁 / 18.5cm×23.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