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其他藝術
Pepe 桑的貓咪人生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從Pepe桑的畫開始,為自己打開一扇通往無憂無慮的幸福之門! 來自日本福岡的藝術家Pepe桑,具有難以抵抗的可愛親和力,透過他的畫作與詞曲創作,讓人深深感受到他想向世界上的每個人傳遞幸福、溫暖的感受。台灣結緣,是因為他早期常以背包客方式深度旅遊台灣各地,因此他的畫作除了有生動擬人的貓之外,也呈現出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情懷及環保問題的關愛。 Pepe桑曾任職特殊教育老師,認為貓咪是和小朋友最親近的動物,擅於將貓擬人化表現在畫作之中,透過擬人化且色彩明快、爽朗的畫風,與對生活各種感受書寫成短篇文字的方式搭配閱讀,讓人彷彿進入了一個無憂的世界! 覺得生活乏味無趣? 覺得世界充滿無奈? 覺得工作力不從心? 覺得感情無所依靠? 或許你也可以透過這本書,與喜歡游泳、小酌兩杯、抱著吉他哼哼唱唱、更喜歡跟著三五好友相聚且為人真切誠懇的Pepe桑齊聚一堂。這是一本描寫幸福生活樣貌的書,而Pepe桑也非常努力想要透過他的畫與文字,讓每個人都能夠沉浸在生活中各式各樣的小確幸之中。

序跋


  從前,我與野貓們一起生活過一陣子。
  他們總是隨性而來,又隨性而去。
  一陣子不見蹤影,當我感到寂寞時,
  他們又在站在玄關前。
  當我靠近時,貓咪會短促地「喵~」一聲,下一秒鐘又不曉得跑哪去了。
  從早上開始畫圖,中間短暫休憩,走到屋外時,
  便看到屋頂上,貓咪正在那兒睡午覺。
  「啊~,原來跑到那兒去啦」
  有點好笑,甚至有點要掉下歡愉的眼淚的心情。

  那時,我住的小屋尚有露天外廊。
  就像所有貓咪一般,這些野貓也喜歡在外廊上午睡。
  那時,我經常跟貓咪們,在飄着花香的外廊,一起午休。
  時間長河緩慢地流動,多麼幸福的一段時光。
  只要陪在我身旁,便能讓我感到幸福滋味的貓咪們。

  偶爾,也會出現好動的貓咪。
  這些隨性的貓兒是我的朋友,是我的最愛。

  雖然,現在已經沒和貓咪住在一起了,
  但我一直覺得,貓咪依然教導我許多事情。

  那便是,集結在這本書的一切。
  在畫布上如歌唱一般作出來的畫,以及一邊唱著歌寫出來的詞,
  就像各種各樣的貓咪一樣,為大家帶來了幸福與勉勵,
  與我接洽這本書的城邦流行風出版社,
  與本書相關,安和65的各位,
  以及所有支持我的,許許多多的人們。
  感謝,感謝各位。
                          Pepe桑

延伸內容

◎文/黃建為(金曲獎創作才子)
  貓咪是我們的好朋友,你曾經和牠一起做過些什麼事呢?一起騎車郊遊?一起玩樂器?喝咖啡聊天?還是在夏夜的星空下喝著啤酒開懷大笑著呢?如果真能這樣做,想必是非常神奇快樂的吧!幸福的是,我們藏在心中的這個奇幻夢想,有人幫忙實現了,他是Pepe桑,純真浪漫的音樂藝術家。

  初次相遇,發現我倆有著共同興趣,都喜歡創作與彈琴唱歌,對自己腦中大大小小的想像,都像孩子,有著迫不及待想與大家分享的熱情。所以當我們成為朋友,一起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我的工作室,製作他的第一張創作專輯。那是段很有趣的日子,因為我們只能用幾個英文單字溝通,但這倒不影響我們在工作中玩得開心。

  秋天的午後,每天準時帶著咖啡與吉他來錄音的Pepe桑,是如此幽默有趣,錄音總是在談笑間開始,認真地創作中完成。

  你看過他的畫了吧?讓我來告訴你,這位總是創造出可愛貓咪的畫家,其實有個小秘密。如果你偶然之中,成了Pepe 桑的朋友,一定會知道,未來有一天,很可能你就成了畫作中的某隻可愛貓咪。那就是Pepe桑表達友誼的方式吧!我常感覺,Pepe桑筆下的每隻貓咪都真實存在著,在我們的眼前唱歌跳舞,在我們的回憶裡,喚起與好朋友在一起的輕鬆快樂。
◎文/貓夫人(知名愛貓攝影師)
  Pepe桑筆下的貓咪會毫不設防地走進你築起的高牆,我們自以為是的孤傲和冷漠,頓時都被他的色彩融化。

  卸下心防的和他一起化身成貓,帶著音樂和美食一起去旅行。我喜歡畫裡面的景色,每個顏色的組合都像夢境;我喜歡畫裡面的貓,牠們的神韻總是帶著稚氣和傻勁,還有點不可一世的傲氣。

  Pepe桑喜歡貓、音樂、美食,當然更喜歡台灣。你看貓咪划著香蕉做成的船、坐在西瓜屋裡喝飲料愛音樂的貓DJ、彈鋼琴的氣質小雪,還有一派歡樂的貓巴士……這些趣味的情境夾帶著濃濃的台灣色彩,立刻拉進了彼此的距離,也體驗到當台灣人的幸福。

  Pepe桑的畫,會讓人感覺人生就是應該這樣,充滿著期待與希望。

作者資料

Pepe桑(Pepe Shimada)

一位旅遊台灣的日本背包客,卻在短短一年間於台灣藝文圈掀起熱烈討論。 他將台灣人對貓的熱情與喜愛也畫進了他的畫裡,令台灣人與日本人都不約而同地愛上了這位福岡來的畫家。 於2013年春天出版首張個人創作專輯「貓樂」,其中更特別邀請了金曲獎創作才子黃建為、蕭賀碩等眾多音樂人跨刀聯手打造,專輯內頁的美手歌曲皆有Pepe桑的全新畫作。 著有《PEPE桑的貓咪人生》 、《遇見100%的貓咪》等書,以及「Pepe Shimada 貓樂」專輯。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Pepe-Shimada-Official/113966792117604?fref=ts

基本資料

作者:Pepe桑(Pepe Shimada) 出版社:流行風出版 書系:好.攝影 出版日期:2013-07-26 ISBN:9789863061021 城邦書號:2CPS06 規格:平裝 / 全彩 / 144頁 / 18.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