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普魯士的興起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勃蘭登保-普魯士這個位於日耳曼北部,四面強敵環伺的蕞爾小邦,何以能夠在短短數代之間,搖身變為稱霸一方的歐陸強權,一直是歐洲史的重要課題之一。   「鐵血宰相」俾斯麥藉以推動德國統一的普魯士王國,在十七世紀時僅是神聖羅馬帝國境內的一個選侯國。西鄰太陽王路易十四統治的法國,北接軍事強國瑞典,東方則面臨俄羅斯帝國的野心覬覦。再加上領地的分散與資源有限,以及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不信任,更使得勃蘭登堡-普魯士一直處於勢如危卵的險困局面。   經過霍亨索倫家族的幾代明君務實的經營,建立了強大武力及龐大的軍政官僚體系,藉著一連串的外交捭闔與巧取豪奪,終至取代奧地利而成為中歐強權,也為日後德國的統一奠立了殷實的基礎。

作者資料

瑪格麗特.謝南(Margaret Shennan)

前聖馬丁學院歷史系系主任,現為蘭開斯特大學「歐洲」專案顧問。

基本資料

作者:瑪格麗特.謝南(Margaret Shennan) 出版社:麥田 書系:世界史文庫 出版日期:1999-12-01 ISBN:9789577089151 城邦書號:RH7014 規格:173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