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旅遊 > 亞洲
東京新名所:10大新景點 舊城區巷弄私旅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10大必訪東京新名所,帶你看盡這座城市的動人樣貌。 東京晴空塔 × 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 2k540設計職人街 × 東京車站城 × 東京PLAZA × 澀谷Hikarie × 代官山T-SITE v.s. 蔦屋書店 × 代代木Village × 赤城神社 × Tokyo Gate Bridge 恐龍橋 「今昔並融」、「自然綠化」、「美好生活」似乎成了近年來東京新名所的關鍵字。 【精采內容】 新名所的誕生,像是城市生命的現在進行式,不僅在於新建設、都市更新帶來的土地價值或生活型態的改變而已,更是從生活美學到心靈層次,自昔日江戶至時尚東京的過程中,看到許多難能可貴的舊文化、新視野。 在東京,從熠熠閃耀著光芒的新名所出發,牽動出許多昔日街區巷弄的散策新路線,在四季遞嬗間陶醉其中。看似眼花繚亂的東京新名所,蘊藏大量傳統文化為基底,帶來的不只是「新生」,更有著「再生」後義無反顧的新力量,混搭著舊回憶的再發現。 一併收錄!新名所周邊散策 柴又 × 龜有 × 淺草 × 今戶神社 × 上野 × 湯島天滿宮 ×東京丸之內 × 千島之淵 × 靖國神社 × 神保町 × 葛西臨海公園 × 表參道 × 原宿 × 代官山 × 中目黑 × 自由之丘 × BIGQLO × Diver City Tokyo Plaza

目錄

002 Introduction

第一章 東京新印象


◎008 再生後的新名所,新視野裡的真感動

第二章 新名所散策

◎014 東京晴空塔
◎016 東京晴空塔 V.S 東京鐵塔
◎026 360度看東京晴空塔
◎030 柴又散策
◎036 龜有散策

◎040 淺草文化觀光中心V.S.淺草駅見世EKIMIS
◎042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048 東武淺草站 EKIMISE
◎052 淺草.藏前散策
◎068 今戶神社

◎072 2k540 AKI-OKA ARTISAN
◎074 設計職人街
◎082 上野散策
◎090 湯島天滿宮

◎096 東京車站
◎098 東京車站城
◎106 東京.丸之內散策
◎110 千鳥之淵.靖國神社
◎116 神保町古書店散策
◎124 葛西臨海公園

◎132 東急PLAZA表參道原宿
◎134 東急PLAZA.表原之森
◎140 表參道.原宿散策

◎150 澀谷Hikarie
◎152 澀谷Hikarie
◎158 澀谷車站大整併

◎162 代官山T-SITE V.S. 蔦屋書店
◎164 代官山T-SITE × 蔦屋書店
◎172 代官山散策
◎178 中目黑散策
◎184 Today’s Special@自由之丘

◎190 代代木Village
◎192 代代木Village
◎198 BIGQLO

◎200 赤城神社
◎204 赤城神社
◎208 東京大神宮

◎210 Tokyo Gate Bridge恐龍橋
◎212 Tokyo Gate Bridge恐龍橋
◎216 Diver city Tokyo Plaza

218 map / index

序跋

夢想的心力量


  這一年因公因私,頻繁往返東京,朝聖新名所成了工作以外的旅行筆記,跟著城市的生命脈動,驚喜這充滿無限創意的現在進行式。

  新名所的地緣之便,跟著遙遠的回憶重返城下町。歲月的累積、經驗的傳承,巷弄裡半百老舖、百年傳統技藝,隨著新血輪的投入,讓原本無法回頭的生命歷程,開始發酵,在時空縮影中再次匯聚,端出延續多代、極盡畢生心血的傳統風範新思維。

  近兩年光陰過去了。身為首都的東京,以秩序的快節奏,帶領人民從311大地震的惡夢中,逐漸走出,蓬勃如雨後春筍般的新名所,讓東京重拾過往魅力。但不再如過往為了求新求變,拋棄過往,而在綠化環保為前提的城市發展過程,深入設計根源的好生活,讓傳統與現代在這有機體的大城市中,相互扶持同成長。

  其中,「人」更是連結舊時代與新世紀最有力、最熱情的關鍵字。

  2016年東京申奧活動中,以極具傳統的「日本結」作為會徽,藉由「結び(連結)」的理念,企圖串聯全世界「Uniting Our Worlds」;311無預警的天災後,人們開始自我反思,希望透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連結(日文「絆」),感受來自世界各地的溫暖,一起走出傷痛。

  再次挑戰2020奧運主辦國,東京街頭上處處可見的宣傳海報上,以「現在,日本需要這個夢想的力量!(今、ニッポンにはこの夢の力が必要だ。)」作為主題,試圖振奮人民團結的力量。

  連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也特別發表一篇「在我有生之年,想看到極限的挑戰」文章,點名現今的日本需要更多的刺激劑,申請參選奧運主辦國,並不全然僅僅是為了振興景氣而已,而是讓日本再度找回曾經強大的信心契機。

  柔弱勝剛強。觀看過往這幾年新名所帶來的,並不單單是建設後的新商機,更蘊藏著長年累積下來的文化新生機,軟實力早已超越強勢政權,發展出一套有力道,充滿人情味的文化新美學,正快速蔓延開來。如同悠遊在這些新名所,得以重遊過往好幾年不曾再細細探索的舊城町、街坊巷弄;更因緣際會重逢幾位失聯多年的日本友人,再次悉心品味這芬芳而美好的長長情誼。

  這也是夢想的心力量。

  點滴收穫,深藏於心,感恩擁有,意外牽起昔日更多屬於城市、連結友誼的美麗舊緣,一如東京新名所帶給我的種種感動。

作者資料

愛莉西亞(aLiCia)

旅行的初心,為的是尋找旅途中所有的相遇及成就所有的善緣。藝術.音樂.媒體.金融.網路是人生旅途中的一段路程。 著作 《東京近郊新提案:美感行旅》 《藝起遊京都》、《對了,去京都吧!》 《私旅行@東京(修正版)》 《東京新名所》 《大東京途中下車》 《日本東北.極上祕境:JR EAST PASS慢遊案內》 交流分享請至:http://aliciaisme.pixnet.net Facebook請搜尋【日本。私旅行】

基本資料

作者:愛莉西亞(aLiCia) 出版社:流行風出版 書系:好•旅行 出版日期:2013-03-01 ISBN:9789863060758 城邦書號:2CPT12 規格:平裝 / 全彩 / 224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