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財經企管
平衡計分卡-資訊時代的策略管理工具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這是一本探討績效衡量制度的書,而這個衡量制度與工具就叫做「平衡計分卡」(Balanced Scorecard)。   它顛覆了傳統績效衡量只聚焦於財務面的短視心態,擴充延伸績效衡量的面向及於顧客面,內部流程面,以及學習與成長面,揭露了前瞻性的非財務資訊,反映了智慧資本及社會責任的重要性。這四個構面共同組成了平衡計分卡的內涵,在其平衡的設計與運作裡,這四個構面互相依賴,彼此支援,相互推動,既回應了股東的期待,滿足顧客的需求,也促進了企業與社區的和諧,並帶動員工成長。最重要的是,它是連結策略與行動的介面,藉由設計指標的同時,迫使企業高階管理者澄清並詮釋願景與策略,溝通並連結策略目標與衡量指標,規畫與設定指標並校準策略行動方案,以及加強策略性的回饋與學習,使得這樣一個績效衡量制度不僅是管理控制系統的一環,更成為策略控制系統的有力工具。   本書基於實務觀察,並有理論依據──除了闡釋平衡計分卡的基本概念外,更佐以實作的步驟與指引,貫穿成功與失敗的案例,使讀者隨時有印證的機會,不至流於枯燥沉悶。

作者資料

羅伯.柯普朗(Robert S. Kaplan)

哈佛商學院教授,論文超過120篇,著書十本,其中包括與大衛‧諾頓合著的《平衡計分卡》、與羅賓.庫柏(Robin Cooper)合著的《成本與效應》(Cost & Effect)。他也在全球各地為大企業規畫績效衡量和成本管理系統。他的研究、教學、諮詢和演說重點集中在新的績效評估與衡量系統上,主要是平衡計分卡和作業基礎成本制度。 柯普朗得獎無數,包括榮獲美國會計師公會(American Accounting Association)頒發的「傑出教育家獎」及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的「會計專業特殊貢獻獎」。 他的電子郵件信箱為︰rkaplan@hbs.edu。

基本資料

作者:羅伯.柯普朗(Robert S. Kaplan) 出版社:臉譜 書系:企畫叢書 出版日期:1999-11-01 ISBN:9789578319288 城邦書號:FP2027 規格:40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