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六○年代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六○年代是意涵最豐富的美國歷史名詞之一。這十年間,人類和地球的關係因太空計畫而切斷,官方的種族歧視制度因受害者的不願忍受而動搖,禮節傳統也因男人的頭髮增長和女人的裙子減短而崩潰。在這諸般約束紛告瓦解的過程中,自由民主主義無疑扮演著加速的角色,本書便以這股思潮的發展為經,帶我們窺探六○年代各種衝突力量的基本性質。 理想、啟蒙、衝突、暗殺, 搖滾樂、性解放、言論自由、回歸自然…… 「六十年代」,美國最豐富的一段歷史, 在這個十年的第一年, 一位後來死於暗殺的年輕總統宣誓就職, 一個新世代的序幕就此展開—— 黑人民權運動在這十年取得重大成就, 卻也在這十年分裂、對立、趨於沒落; 反文化的嬉痞開創出新的文化, 學生革命實驗著不一樣的民主政治; 而令一整世代美國人痛苦的越戰, 在這十年開打,也在這十年步入尾聲…… 面對這段複雜的歷史, 本書透過議題的選擇與深入, 探討各種政治與社會力量的激昂與分裂, 照見自由主義與激進主義、 美國文化與政治深層的矛盾與特質。

作者資料

大衛.柏納

大衛?柏納,紐約州立大學史東尼布羅克分校歷史教授,著有《胡佛總統的政治生涯》和《約翰?甘迺迪與新的一代》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大衛.柏納 譯者:竟�南 出版社:麥田 書系:歷史選書 出版日期:1998-07-01 ISBN:9789577086396 城邦書號:RH3023 規格:35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