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告別革命:二十世紀中國對談錄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告別革命:二十世紀中國對談錄

  • 作者:李澤厚劉再復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1999-02-01
  • 定價:360元

內容簡介

李澤厚與劉再復的對談錄。對20世紀中國的一些基本思維,如歷史決定論、辯證唯物論、哲學上的心物二元對立論等,進行理性重評,並將批評隱含於正面的學術建設之中。主張「要改良,不要革命」,告別現代專制和使人異化的種種方式,告別以無數生命為代價的革命光環,和種種剝奪人的價值的意識形態,回歸古典的人文關懷,重新探求和確立人的價值。許多學理性見解獨到而寶貴。

作者資料

李澤厚

李澤厚,1930年生,湖南長沙人,北京大學哲學系畢業。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 、教授,1992年至今任美國科羅拉多學院哲學系講座教授。著有:《批判哲學的 批判》、《我的哲學提綱》、《中國(古代、近代、現代)思想史論》、《美的歷程》、 《華夏美學》、《美學四講》、《走我自己的路》等書。 劉再復,1941年生於福建南安縣,1963年畢業於廈門大學中文系。原中國社會科 學院文學研究所所長、研究員,現任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客座教授。著有:《性格組 合論》、《文學的反思》、《論中國文學》、《傳統與中國人》、《漂流手記》、《遠遊歲 月》、《放逐諸神》、《人論25種》等書。

劉再復

劉再復,1941年生於福建南安縣,1963年畢業於廈門大學中文系。原中國社會科 學院文學研究所所長、研究員,現任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客座教授。著有:《性格組 合論》、《文學的反思》、《論中國文學》、《傳統與中國人》、《漂流手記》、《遠遊歲 月》、《放逐諸神》、《人論25種》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李澤厚劉再復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人文 出版日期:1999-02-01 ISBN:9789577087355 城邦書號:RH1026 規格:40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