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繪畫
7天學會色鉛筆!從此畫什麼都可愛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7天學會色鉛筆!從此畫什麼都可愛

  • 作者:飛樂鳥小米
  • 出版社:創意市集
  • 出版日期:2013-01-25
  •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任何人都能學會,色鉛筆彩繪就是這麼簡單! 這一次,讓我們慢慢認識色鉛筆的魔力,每天練習一些些、進步多一些,七天就能學會。 ★從繪製基本功到暈染小技巧,最完整的色鉛筆學習專書 ★從常見的周邊小物到人物大景,最廣泛的色鉛筆範例教學 每個人都有描繪這個世界的夢想,都希望表達對周圍事物的熱愛! 看到綠色的盆栽在清晨的陽光下迎風搖擺的景致,看到家裡可愛的貓咪撒嬌的樣子,看到枕頭邊歪著頭可愛的絨毛玩具......你是否想把它們都一一描繪下來呢?除了生活中的事物,夢想的世界更是無限寬廣,你可以用家裡的蔬果拼湊出一幅圖畫,給它們一一畫上笑臉,彷彿一下子就變出一個超可愛的蔬果派對;或者畫出自己的夢境,例如昨夜夢見的睡在雲朵裡的孩子......種種奇幻的畫面都可以成為你筆下的描繪對象。 本書將教愛畫畫的你親手描繪出眼中的和心裡的五彩世界。 跟隨這本可愛的小書,我們只需要7天的學習,就可以學會彩色鉛筆的基本繪畫技巧以及表現事物的基本步驟。即使你還沒有手繪基礎也沒有關係哦,因為本書就是從零開始一步步教的。 從第1天到第7天,從繪製工具的介紹,到色彩的運用,再到繪製具體的事物,最後是大場景的繪製。你將每天都有新體驗,每天都有大進步,在這幾天裡你將學會怎樣用彩色鉛筆展現身邊的事物,如美味的蛋糕、可愛的貓咪、綠色植物、各種人物等等。 希望大家能從這本書裡有所收穫,學會用彩色鉛筆描繪廣闊的世界。

目錄

前言

DAY 1 認識新朋友──彩色鉛筆

◎什麼是彩色鉛筆?
‧色鉛筆的優點
‧開始動手畫畫看
‧水溶性彩色鉛筆的用法
◎重要的輔助工具
‧如何使用透寫台?
‧如何用美工刀削鉛筆?
‧如何握筆?
‧筆尖的粗細直接影響畫出來的線條
◎各類紙張的效果
‧紋理不同的紙張
‧針對預期效果選用合適紙張
‧搭配使用有色紙
‧有色紙的靈活運用

DAY 2 顏色大拼盤──色彩與筆觸
◎盡情揮灑色彩魔法
‧色鉛筆的36色色表
‧奇妙的疊色
‧體驗疊色順序的趣味
‧水性色鉛筆的混色範例
‧水性色鉛筆的混色效果
‧冷色調
‧暖色調
‧輪廓與色彩
◎各種筆觸技巧
‧同一枝筆的筆觸變化
‧運用各種筆觸完成一幅畫
‧力道輕重的影響
‧漸層線條
◎繪畫小技法
‧平塗法
‧疊加上色法
‧光影
‧明暗交界線
‧如何表現空間感?
‧上色的注意事項
◎好玩的暈擦方法
‧適合暈擦的工具
‧實際試試看
‧畫出水中的金魚

DAY 3 開始練習吧──水果篇
◎彎彎的香蕉
◎飽滿的葡萄
◎練習畫較複雜的水果──鳳梨
◎作品賞析:藍莓、奇異果、水蜜桃、柳丁

DAY 4 日常生活的可愛小景
◎美味可口的章魚燒
◎陷入覆盆子與藍莓之戀蛋糕裡的甜蜜
◎綠意盎然的盆栽
◎作品賞析:甜蜜的心形蛋糕、報春花、水晶火鍋

DAY 5 最親密的寵物夥伴

◎靜立在風雪中的雪橇犬
◎活潑好動的西施犬
◎嬌憨逗趣的小貓
◎作品賞析:可愛貪睡的小狗、毛茸茸的土撥鼠

DAY 6 學會畫人物
◎人物元素的剖析
◎人物的特徵
‧不同的身高
‧不同的年齡
‧頭型與五官
‧人物的表情
‧人物的髮型
◎人物的肢體
‧身體比例
‧動態骨骼
‧手和腳的畫法
◎人物的整體畫法
◎有趣的人物角色
‧坐在蘑菇上的女孩
‧兩人共度溫暖冬日

DAY 7 綜合應用!繪製大場景
◎蔬菜的秘密會議
◎雲朵上的閱讀天堂
◎作品賞析:黑桃皇后、萬聖節遊行

作者資料

飛樂鳥

新生代插畫家、80後漫畫師,對繪本、漫畫有著幾近瘋狂的癡迷,擅長Q版、文藝、溫馨療癒等多種繪畫風格。經過多年的磨練,具備深厚的繪畫功力和多樣的繪畫表現形式,著有《最動人的色鉛筆彩繪:色調×意境的進階繪畫技法》、《畫筆下的溫暖小事物:三兩下畫出最幸福的每一天》、《365天的手繪小日子★超可愛×好簡單×最實用的彩繪圖案,一起來玩塗鴉吧!》、《7天學會色鉛筆!從此畫什麼都可愛》、《一筆畫出可愛感!色鉛筆創意手繪寶典》等五十餘本具有創新概念的作品,長期榮登各大書店同類書籍暢銷榜。其代表作均已授權至各地區出版發行。 微博:http://weibo.com/myflyingbird E-mail:contactus@feileniao.com 淘寶:http://feileniao.taobao.com 網址:http://www.feileniao.com 相關著作:《貓咪繪:色鉛筆的夢幻描畫X萌系擬真彩繪技法》《色鉛筆畫多肉:69款最可愛的微型花園風景》 相關著作:《畫個喵!一筆畫出可愛貓咪繪:2000張貓星人表情X姿態的萌Q繪畫技法》《貓咪繪:色鉛筆的夢幻描畫X萌系擬真彩繪技法》《色鉛筆畫多肉:69款最可愛的微型花園風景》

小米

出生於湖南長沙,畢業於北京服裝學院,非典型80後,喜歡旅行和日本料理,擅長Q版卡通繪畫。 民俗繪本《兔兒爺》曾獲得北京學生國際數字媒體藝術節動漫作品大賽「最佳繪本獎」。曾為眾多兒童圖書繪製插畫,並參與繪製《100個心理學效應》書系的多本圖書,豐富的插圖經驗奠定了俏皮、可愛、溫暖的風格。最大的心願是能夠一直畫畫,出版的圖書都能大賣。

基本資料

作者:飛樂鳥小米 出版社:創意市集 書系:手感設計風 出版日期:2013-01-25 ISBN:9789866009464 城邦書號:2AF107 規格:平裝 / 全彩 / 160頁 / 16.8cm×22.7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