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愛情小說
藥窕淑女6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藥窕淑女6

  • 作者:琴律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12-08-13
  • 定價:250元

內容簡介

◆750萬破表點閱率,火紅網評超給力! ◆犀利穿越女,宅鬥宮鬥混得風生水起! ◆左手劈小妾,右腳踹太子,小小娘子鬥得興起不彆屈! 穿越成皇商嫡長女,爹爹疏離、後母厭棄,婚約對象還是個性好漁色喜歡眠花宿柳的紈袴子弟。因緣際會救了被追殺重傷的神祕男子,赫然發現他竟是尊貴的親王世子。還沒回過神,太后一道懿旨頒下,她頓時從苦逼未婚妻一躍成為人人稱羨的世子小老婆……在陰謀重重的權力鬥爭裡,到底是誰算計了誰? 聰慧犀利小娘子VS冷面腹黑貴世子,一部皇商嫡女的生存奮鬥史! 她因一場意外而穿越至陌生的朝代,成為皇商的嫡長女葉雲水。憑著現代醫學知識,救回命懸一線的太后,孰料太后一道懿旨,將她指婚給尊貴的莊親王世子秦穆戎。秦穆戎俊美冷酷,卻對她寵愛無邊。 生下嫡長子的葉雲水,地位更加穩固,卻更成為對立派系的眼中釘。加之秦穆戎手握西北兵權,戰功顯赫,夫妻兩人被太子視為眼中釘肉中刺。皇后與太子為鞏固勢力,時不時給莊親王府下絆子,皇后更是處處針對葉雲水,甚至利用中秋夜宴巧立名目,妄圖指個側妃給秦穆戎,給葉雲水添堵。 席宴上,皇后的親妹妹當眾出言挑釁葉雲水,要她在一炷香內即興做出十首詩,否則便得讓出世子妃之位。葉雲水冷笑應下,秦穆戎頓時臉色陰沉。 一場以鬥詩為名的風流韻事,卻掀起了暗潮洶湧的皇權之爭。 且看在一環扣著一環的陰謀詭計裡,誰能笑到最後…… (全套10集) 關鍵字:穿越時空、古風情愛、情有獨鍾、朝堂險惡、家宅內鬥

內文試閱

  大年三十,明啟帝宴請宗親皇室共度年夜,莊親王與秦穆戎、葉雲水還有兜兜進宮赴宴,秦慕瑾因夏氏有孕而上摺子告假,沒有與莊親王等人同行。馮側妃被莊親王指名留下主持王府的年夜宴,沒有讓她隨同進宮。

  馮側妃咬牙,每年都由她留下主持府中年夜,王爺身邊帶的是王側妃,可今年王側妃入佛堂清修,她依舊要留在府中……

  想起王側妃,馮側妃的臉上閃過一絲怨恨,轉瞬消失,帶著眾人送王爺和秦穆戎等人到門口。

  眾女眷看著葉雲水抱著兜兜上了朱輪車,那羨慕嫉妒的目光比比皆是,只有夏氏也扶著腰送到門口,臉上洋溢著喜氣,替葉雲水高興。

  葉雲水早已經習慣背後這群怨毒的目光,若無其事上了車。秦穆戎吩咐侍衛放下車簾,王爺擺手,王府儀仗前行。

  韋氏陰陽怪氣地道:「一代新人換舊人,去年還是劉皎月……」

  夏氏笑呵呵地道:「瞧大嫂這話說的,女人嘛,就得肚子爭氣,看二嫂肚子第一胎就生了嫡長子,又是這般乖巧可愛,旁人嫉妒不來。」說著,那目光還掃了丁氏一眼,丁氏一怔,待見夏氏瞄的是她的肚子,不由得滿心怒火,正欲回嘴,就見秦慕瑾過來召了夏氏回去,那怨言也只得憋回肚子裡。

  王府儀仗到了皇宮門口,莊親王、秦穆戎與葉雲水分道揚鑣,他二人去了前殿,葉雲水則去了安和宮。

  安和宮內,已經有不少宗室夫人到了,正在外殿吃茶談天,見了葉雲水帶著兜兜進來,紛紛起身見禮。年歲長的,葉雲水還了禮,目光一掃就瞧見了幾位相熟的夫人,還未等上前敘上兩句話,就見黃公公從內殿小跑出來,「世子妃來了?太后等您半天了,正宣您進去!」

  葉雲水與眾夫人福了福,告了罪,便抱著兜兜往內殿而去,背後又是一堆羨慕嫉妒怨恨的目光投來。

  內殿之中,太后正裝端坐在鳳榻之上,她左下首坐的是皇室族長、明啟帝和莊親王的三皇叔的夫人,另外一邊是皇后、文貴妃和其他四妃,後排椅子上坐的是內外命婦中品級比較高的,不過似乎都是太后看得上眼的。如今太后情緒不穩,稍不合她眼緣的,甭提什麼身分,說不見就是不見。

  葉雲水上前行了禮,太后才笑著招她上前,「剛還說起妳,快把兜兜抱來給哀家瞧瞧。」

  「太后可是說了一早上的兜兜了,你們卻才來,該罰!」皇后娘娘在一旁笑著斥道,葉雲水亦是笑著回話,「還等著太后賞妾身紅包呢,怎麼上來就要罰妾身?這可是冤枉得很!」

  葉雲水抱了兜兜上前,太后笑著拿了兩封紅包,一個給了葉雲水,一個塞了兜兜的圍嘴兜裡,嘴上還念叨著:「哀家哪捨得罰她?生了這麼寶貝的重孫給哀家,看著兜兜樂,哀家就能多活兩天!」

  「皇嫂這話說得不妥當,瞧著妳身子骨一日比一日俐落了,大家都很高興呢!」三皇祖母笑著安撫太后,目光卻落在葉雲水身上,打量許久才移向兜兜。

  葉雲水是第二次見這位三皇祖母,第一次在冊封大典上,因人數眾多,她沒跟她搭上話。

  太后一邊看著兜兜樂,一邊說道:「說起來我這條老命多虧了雲水,三番兩次都能把哀家從鬼門關上拉回來,妳說這樣的妙人讓哀家如何不疼她?」

  「世子妃如今可是受寵得很,把本宮和這些妹妹們都比下去了。」皇后娘娘笑著撒嬌,文貴妃在一旁附和道:「那也是世子妃有本事,屢次讓太后逢凶化吉,功不可沒。」

  皇后未想到文貴妃會突然向著葉雲水說話,秦穆戎可是為了葉雲水砸過文府的,她二人不也是有仇?一絲詫異在臉上轉瞬即逝,便是綻開笑地看向兜兜。

  三皇祖母也讓一旁的嬤嬤拿了紅封給葉雲水和兜兜,「都是晚輩,少不了你們的壓歲銀子。比不得太后家底豐厚,可莫要嫌少。」

  葉雲水立即笑著接過,又行了福禮,「就是跟三皇祖母討個喜,哪就貪那點兒銀錢?回頭讓世子爺知道了,還得罵妾身貪財呢!」

  「說起來我也是做長輩的,自也是少不了這份銀子。」說著,皇后也在托盤裡拿了事先預備好的紅封,賞了葉雲水,又賞了兜兜。文貴妃和其他四妃也少不了賞賜。

  這一圈下來,兜兜的圍嘴兜裡已經裝得滿滿當當,許是因為東西多,有些沉,兜兜不停用手揪著,揪完了還咧嘴笑,配上那一身特意準備的小紅袍子,活脫脫像是個喜娃娃,那模樣甚是可愛,把太后逗得忍不住樂。

  「說起來這一年過得真是快,去年這時候,世子妃還是待字閨中,如今才一年過去,就已經生了親王府的嫡長子。」皇后話中帶刺兒地說著,「從這話又說到去年那一年的事,太后趕上過年的時候身子不爽利,可把聖上急壞了。」這話說完,皇后又看了看葉雲水,明擺著舊事重提,讓人不由得聯想到葉雲水的出身。

  「聖上乃仁孝之君,那麼多太醫都無法治癒太后的病症,唯獨世子妃有這本事,這不正是全了聖上的一片孝心真意?單憑這一條,世子妃得什麼賞都是應該的,可惜是個女眷,不然入朝閣為官也沒什麼行不得。我還記得先帝在位之時有一個窮書生,連續三次為母治病而放棄科舉,被譽為佳話,先帝直賜舉人功名。這窮書生也是爭氣,一邊苦讀一邊照顧病母,一榜之首,狀元之名。」

  三皇祖母笑著引先帝事蹟暗諷皇后,皇后臉色訕訕,只是陪著笑。

  文貴妃問道:「皇嬸說的可是那位已經致仕的一品大學士柳山?」

  「就是他!」三皇祖母點頭應著,又轉身看向太后   太后的目光都在兜兜身上,嘴上念叨著:「哀家老了,這人一老就跟小孩兒似的,誰對哀家好,哀家就寵誰,誰冷落了哀家,哀家就不待見誰,妳說哀家還有什麼?就剩這把老骨頭了!」

  皇后笑道:「太后身子不好那會兒,聖上寢食難安,連批閱奏章都心不在焉,太后如今身子骨好了,聖上也是日日請安,您可不能光偏心眼兒疼世子妃,把旁人的好都冷落了。」

  「還想怎麼寵妳?」太后扯了扯嘴角,轉頭不搭理皇后。

  皇后被這般撂了一旁,有些下不了台,三皇祖母圓場道:「瞧瞧,都是妳們旁日裡不夠關心太后,這是挑妳們的理了!」

  「都是臣妾做得不夠好,往後自當改正。」皇后正出言請罪,一旁的小太監過來通傳,道是長公主和樂貴人求見。

  太后點頭應了,葉雲水也抬頭看去,她來安和宮幾次都未見到樂裳……而且同行的還是長公主?

  長公主步子緩慢,顯然是為了等後面的樂裳。樂裳身著貴人正服,由兩個宮女扶著緩步進來,那懷了孕的肚子已經略顯,不過整個人看起來依舊是那般超凡脫俗的美。

  長公主先行上前行禮,葉雲水也不例外,自是還了禮。

  見到長公主含笑地看她,葉雲水只點了點頭。

  三皇祖母拉著長公主坐了她身邊,兩人私下裡小話不斷,旁若無人。

  樂裳由宮女們扶著上前行禮,「樂貴人見過太后娘娘、皇后娘娘……」

  太后叫她免禮,「……不是不讓妳亂走動,還出來做什麼?」話語中帶著關切,並無斥責。

  樂裳淡笑,「今兒是除夕,自是要來向太后和各位娘娘請安。」那溫婉羞澀的模樣,讓人生不出厭意。

  「快讓樂貴人坐吧,可小心著別碰了肚子!」皇后虛情假意地叮囑宮女。按說這麼多品級高的命婦們跟前,樂裳一個貴人是沒有資格坐的……

  太后卻是點頭道,「搬個軟椅來給她,既是來了,就坐下一塊兒說說話。」

  皇后一怔,轉頭就見文貴妃一副幸災樂禍的模樣,顯然是嘲笑她拿樂裳作筏子未成,反而臊了自己沒臉。皇后的臉色一沉,那笑容中帶著一絲怨氣。

  其餘四妃宛如沒看到一般,葉雲水一眼掃過去,發現德妃娘娘在看她,而另外的淑妃、惠妃都與她沒什麼好臉色。淑妃的娘家曾插手藥膳閣,而惠妃則是六皇子陸郡王的母妃,說起來都是曾有過節的。

  另一面帶慈色的妃子也在看她,卻是那位賢妃,袁家曾想聯姻的那位……

  葉雲水帶著笑容坐著福了福身,轉頭看向長公主。

  文貴妃的目光在長公主和樂貴人之間徘徊,終究還是問了一句:「妳怎麼跟樂貴人一起來?」

  長公主淺笑,「在門口碰上的。」

  葉雲水看著樂裳,卻見她也看向自己,兩人相視一笑,各自轉頭聽著眾人敘話。皇后又說起了宮宴之事,沒過多久太后就喊累了,其餘的人等晚間宮宴再行召見。

  眾女眷們起身行禮恭送太后,太后看著葉雲水道:「妳隨哀家到寢殿歇歇,正巧妳三皇祖母近期身子也不爽利,妳給她瞧瞧脈。憐容也一起來吧,妳三皇祖母見了妳就鬆不開手。」憐容是長公主的閨名。

  長公主笑著謝過,被三皇祖母拽了手走在前面。葉雲水正要快走幾步去扶太后,卻被皇后攔下,笑著相邀道:「十五那日是賞月的好時候,本宮在鳳儀宮招待公侯夫人們,妳如若有空也來湊湊熱鬧。」

  皇后這話雖是隨意一說,但葉雲水是不能拒的,只得點頭應道:「皇后娘娘相邀,妾身一定到。」

  皇后邀請夫人們賞月,定都帶著各家小姐,那幾位她中意的側妃人選定會出現。

  皇后得了葉雲水的話,便帶著眾妃離開。葉雲水撂下剛才的心思,抱著兜兜與樂裳同行。樂裳如今還住在安和宮的後院,頗為受寵。

  葉雲水把兜兜交給邵嬤嬤抱著,與樂裳相攜前行的功夫就順勢為她診了脈,「……男的。」

  樂裳的嘴角揚了揚,「託妳的福!」

  「年禮單子讓人送來了,其中有一盒子是我特意選來送妳的。」葉雲水這般笑著說話,樂裳自是滿口謝言,說話的功夫已經走了岔路口。

  「謝世子妃的美意,分別許久,我對妳也甚是想念,如今才知妳曾經所言都是對的,人爭不過命……改日來安和宮的時候,過我這兒來坐坐。」

  葉雲水點頭應下,樂裳帶著宮女們緩步而去。

  回到宮中,樂裳讓人拿了葉雲水送的禮單,挑出其中的盒子。

  盒子裡有一純金扭花細簪,沒什麼起眼兒的地方,樂裳瞧了半晌,將簪子扔了炭盆裡,那純金遇火變軟,被她扒拉出來,抄起剪子使勁兒剪了下去,卻見那簪子的細小空心裡面有張紙條……   安和宮中,葉雲水為三皇祖母診了脈,「三皇祖母莫嫌晚輩說話直白,您偶有噁心、嘔吐之感,時常腹部絞痛,這與您晨起坐禪不進餐食有關。您年歲不比從前,吃齋如素其實並不妥當。」說白了,三皇祖母的病就是膽結石,但在這個年代,這可不是好治療的病。

  「早就說過妳此事,學什麼苦行僧,瞧瞧,這不給自己找病了?」太后對禮佛一事並不熱衷。

  三皇祖母嘆了口氣,「多少年的習慣了,怎麼就能改?就是現在聞到肉味兒都覺膩得作嘔。」

  「您如素無妨,但您早起坐禪一個時辰的規矩可要改改,哪怕先用些吃食也好。而且您要是想緩解這症狀,得服藥。」葉雲水笑著道:「定是有太醫早為您醫治過,可您還是不改這飲食的老規矩。」

  長公主在一旁附和道:「聽聽,可算有人說句公道話了!您有所不知,每次太醫來給太后回您的病症都被打罵出去,如今被雲水給揭露了,您可賴不過去了!」

  「好好好,我改還不成嗎?」三皇祖母笑著拍拍長公主的手背,「最怕喝那些個藥湯子了!」

  「都是孩子們的孝心,藥雖苦,但心裡甜。」太后歪在榻上,半瞇半睡地補了一句,卻讓三皇祖母笑容不斷。

  葉雲水何嘗不知這是太后在為她鋪路,自是盡心盡力寫了方子,「……這方子妾身與父親斟酌一下再交與三皇祖母,可不敢亂給您用。」

  三皇祖母笑嘆道:「就依了妳,回頭把方子定了送去給我就是,順便去我那兒坐坐。如今家裡那群小的都不在涅梁,就剩下老二一家子,還整日忙得看不到影兒。」老人們最怕寂寞。

  葉雲水連忙福身笑道:「那可是正好,妾身明著盡孝心去瞧您蹭飯,自個兒還能溜出去轉轉。」

  太后和三皇祖母捂嘴大笑,長公主也是笑斥葉雲水這張嘴太會說。兜兜自個兒躺在太后榻上「咯咯咯」笑個不停,倒是讓眾人又把話題引到他身上。

  幾人敘話一會兒,太后和三皇祖母就都歇了。長公主帶著葉雲水到了偏殿,兩人就在這兒歇一歇,待宮宴開始,再隨太后和三皇祖母等人一同前去。

  長公主和葉雲水都沒有睡意,便靠在迎枕上說著話。

  「皇后十五邀公侯宗室夫人們賞月,皇子們也會參加。」長公主語氣淡淡的,「妳心裡可是斟酌好了?」

  葉雲水知道長公主是問她會不會用什麼手段阻止側妃進門,便是回話道:「這事兒妾身做不得主,還得看各宮娘娘們如何定了,何況就算進了王府的門也不見得討了好,您也清楚世子爺的脾氣……」

  秦穆戎能把劉皎月從大婚晾到被駁世子妃之位,這種軟刀子割肉的功夫,一般人還真比不上他。

  長公主輕笑,「妳是個聰明的……文貴妃也有個侄女在這次選秀的名單之中。」

  葉雲水恍然,怪不得今日文貴妃反常地替她說了兩句話,原來是在這兒等著她呢……怕侄女進宮奪寵,想塞到王府去?看樣子文貴妃這侄女模樣應該不差。

  「妾身沒有任何意見,定了誰,妾身就準備著把人樂呵呵地娶回去。」葉雲水還有一句話沒說,那就是秦穆戎是否看得上就不關她的事了。

  「聰明的沒人樂意往莊親王府湊合,即便去做了側妃又如何?妳出身不高,卻有太后寵著、世子爺寵著,還有兜兜這嫡長子傍身,妳的位子無人能撼動。」長公主似是自說自艾,「只不過有些人陷了裡面的想不開罷了,咱們女人沒地位,不分高低貴賤,能遇上個不把妳當提線木偶的父母就是福氣……」

  葉雲水如何不知長公主此話的含義,她是在告訴她此事莫太過鑽牛角尖,即便那側妃進了府對她也沒有太大影響。如今她既受寵又有嫡長子傍身,若被人詬病不容、善妒,或是恃寵而驕,反而不妙。

  「您放心,妾身省得的,還要多謝長公主提點。」葉雲水笑著應話。

  長公主含笑點了點頭,閉上眼睛小憩。

  葉雲水輕撫兜兜,雖是閉著眼睛,心裡卻在想旁的事。皇后和文貴妃又在角力,之前是拿鎮國公府作筏子,如今換成了秦穆戎,她倒是很樂得看到這兩位的手段會有多狠厲。

  晚間的功夫,小太監過來叫醒長公主和葉雲水,兩人起身洗漱裝扮,來到太后寢殿中。

  太后和三皇祖母已經起身,葉雲水上前替太后綁緊朝冠,服侍她穿衣。太后一直笑吟吟的,顯然剛才與三皇祖母聊得也甚是開心。待一切收拾妥當,葉雲水親自扶著太后往宮宴的「閱心殿」而去。

  剛出安和宮,就見秦穆戎正緩緩而來。小太監上前稟告,長公主笑著調侃葉雲水,「這麼一會兒功夫就不放心你們母子了……」

  葉雲水面色羞紅,下了長公主的暖轎。

  秦穆戎的目光帶著詢問,葉雲水安然地一笑。兩人上了後面的暖轎,秦穆戎摟她在懷。

作者資料

琴律

起點女生網作者,女生作者裡頭髮最短的──比禿長點兒,比板寸短點兒;性格多變──比溫柔粗狂點兒,比暴躁細膩點兒;做事較真──碼字苛刻點兒,家務胡鬧點兒;終歸是一大手大腳、沒心沒肺的主。著有《藥窕淑女》。 相關著作 《喜嫁1:鋒芒初露鬥極品》 《喜嫁2:但求君心似我心》 《喜嫁3:瀟灑出閣繫真情》 《藥窕淑女1》 《藥窕淑女10(完)》 《藥窕淑女2》 《藥窕淑女3》 《藥窕淑女4》 《藥窕淑女5》 《藥窕淑女6》 《藥窕淑女7》 《藥窕淑女8》 《藥窕淑女9》

基本資料

作者:琴律 出版社:麥田 書系:漾小說 出版日期:2012-08-13 ISBN:9789861737676 城邦書號:RB6055 規格:膠裝 / 黑白 / 30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