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健康 > 心理勵志 > 心理學
存在與虛無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本書從現象學方法談起,進而探討虛無的問題。貫穿全書的基本思想,就是意識自由的創造精神,在虛無化中,使自身不斷地在可能與現實的矛盾中脫穎而出,實現不斷的自我超越和超越他物。本書內容共有以下幾點特色: 1. 把「個人自由」放在最高地位來看待,本書完成於二次大戰期間、法國遭受德國納粹侵略威脅時期,在當時的歷史條件下,個人自由顯得更加珍貴。本書自始至終都在強調「個人自由」毋庸置疑的價值。在沙特看來,人透過選擇而決定自身的命運,所以「自由就是選擇」。 2. 揭示積極進取的存在主義精神,在沙特之前,存在主義是在上帝的價值受到懷疑、人類終極核心價值崩潰、社會文化發生危機的環境下產生的,難免帶有濃厚的悲觀主義色彩。但沙特強調人存在的自由本質,他明白宣示「我為人下賭注,而不是指望神」,人的存在以其自由為前提,自由不是後加於人的現實存在之上的外來因素,而是人之為人的先決條件。 3. 人道主義,只有沙特才把存在主義提昇到積極的人道主義境界,正如沙特自己所說:「存在主義就是一種人道主義」。

作者資料

沙特(Jean-Paul Sartre)

法國存在主義思想開山鼻祖 榮獲諾貝爾文學獎卻拒領的的一代大師 法國著名作家及存在主義哲學代表人物,一九〇五年出生於巴黎,年少時曾於號稱法國思想搖籃的巴黎高等師範學院求學,後至柏林師事胡賽爾及海德格現象學。二次大戰期間參與巴黎的反德活動,也持續發表小說、劇本著作。 一九四五年,他與西蒙‧德‧波娃等人創立《摩登時代》(Les Temps modernes)雜誌,刊載各式文學作品與批判性的分析文章,以其戰鬥風格在新聞、政治,思想以及文學圈皆引起騷動。五〇年代後,沙特的思想逐漸左傾,曾訪問中國、古巴,發表〈存在主義與馬克思主義〉一文,並受到反對者的威脅。一九六四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但拒絕領獎。沙特一生從未停止積極參與政治社會運動,到了晚年仍持續支持驚動全歐的六八學運,並在一九七三年,雙眼近乎失明的情況下,擔任左派報紙《解放報》(Libération)的主編。 沙特在文學與思想上的成果十分豐厚,除《嘔吐》以外,重要作品包括:《想像力》(L'imagination)、《牆》、《存在與虛無》、《存在主義即人文主義》、《自由之路》(Les chemins de la liberté)、《蒼蠅》(Les mouches)、《可敬的娼妓》(La putain respectueuse)、《魔鬼與上帝》(Le diable et le bon dieu)等。

基本資料

作者:沙特(Jean-Paul Sartre) 譯者:陳宣良、杜小真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人類的經典 出版日期:2000-02-23 ISBN:9789570337549 城邦書號:YE2005 規格:672頁 / 19cm×26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