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居家生活
完全不累收納Play No.39:斷捨離!減量收納學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先學會減量取捨,收納才會做的好!能提昇空間使用率的「減量收納學」! 家裡的東西總是亂糟糟、無法長期的收整乾淨,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把東西都一一歸納、好找又方便拿取呢? 收納很難做好,其實最大主因是「家裡擺放的東西太多」!物品種類太多、難以分類,分不清楚需要或不需要的東西,久而久之造成使用上的困擾及視覺上的雜亂感。 重整你的收納觀念吧!先學會丟棄、再審查自己真正需要的物品,學會比收納更簡單的物品丟棄心法!特別點出三大塊最讓人困擾的收納需求,包含廚房x廚房用品、臥室x生活用品、衣物及配件、小孩房x玩具及文具,以區域x收納物品類型為基準,達人教你「如何丟」再「準確收」,最後「延長收納效益」。先Check你的物品清單,只要三個步驟就能讓居家空間使用率瞬間提昇! 網羅各方的居家生活智慧,除了收納、清潔、新知三個定期達人專欄,還要告訴大家這個季節不可不知的季節話題特搜。最受讀者歡迎的料理小課堂,以省錢、省時簡單、單一食材的變化,讓你隨意烹調食材鮮滋味。本期的特輯,教大家如何使用人氣不墜的天然清潔素材 - 小蘇打粉溫和清潔廚房、寶寶用品和衣物;以及實用的修繕單元,包含居家的手作佈置、享受油漆x牆面的創意遊戲,還有特別報導如何賦予舊家具新生命,請達人教大家如何修繕些微損壞的舊家具。

目錄

◎Column
‧季節話題特蒐---過敏好發期的居家打理術
‧新品介紹---活用大中小盒的分類收整
‧收納達人 楊賢英---達人解答!常見收納困擾Top3
‧清潔達人 陳安祺---DIY好安心的環保洗劑
‧新知達人 陳映如---搞定超難洗的兒童衣物6大去污術

◎Cover story  達人公開雜亂物品收整全技
‧教你如何丟、準確收、延長收納效益---實踐斷.捨.離!減量收納學
‧達人出招.收納改造大作戰1---廚房用品斷.捨.離!
‧達人出招.收納改造大作戰2---臥房衣物斷.捨.離!
‧達人出招.收納改造大作戰3---臥房生活用品斷.捨.離!
‧達人出招.收納改造大作戰4---小孩房玩具斷.捨.離!

◎幸福的收納部屋
‧Case0 1 超實用便利居家收納術
‧Case02 小坪數的個性小窩
‧Case03 手感雜貨溫暖佈置收納

◎Cooking life
‧不失敗!季節滋味---飽含秋意的風味料理
‧活用備料的超省時料理---運用半成品快速上菜!
‧秋冬番茄好好吃---豬肉各部位的8種應用

◎Cleaning
‧小蘇打的溫和清潔特輯---
‧廚房用品
‧寶寶用品
‧衣物清洗

◎修繕 Easy diy
‧箱盒創意改造收納術
‧塗塗抹抹玩出復古新風味
‧舊家具也能有新生命

序跋

實踐斷捨離,人生才有新開啟


  收納不良的原因有很多種,因為做居家收納其實不只是家事,而是牽扯到許多心理層面的問題,有些「心病」沒解決,許多收納困擾就會無止盡的延續。

  本期單元要介紹大家,前幾年就已在日本掀起一股風潮的「斷.捨.離」術,從字面上能明顯看出它談的是如何展開新生活的思維,這種想法也適用於居家收納的法則上。讓收納達人楊賢英教你,如何運用「斷.捨.離」術重新整頓家中,精選出最令人困擾的四大物品種類:廚房用品、衣物、生活用品以及小孩玩具,先挑出心理盲點,再實作最有效的收納法,最後延長收納效益,讓物品能長期不亂!

  無限創意收納部屋,這回帶你看看三個不同的收納空間,報導男生也愛動手做空間收納、實用的冰箱的收納、以及用手感雜貨收納工作室,多樣的收納法是來自每個人對於生活的不同發想。

  此外,安心清潔是這次的主題之一,請到清潔教主-陳安祺告訴大家怎麼自製好安心的環保洗劑;還有小蘇打的溫和清潔特輯,運用人氣素材小蘇打清潔廚房用品、寶寶用品、衣物,使用簡易又天然無負擔!

  受到好評的料理小課堂這次充滿濃濃秋天氣息,帥哥廚師教你烹調一桌秋季旬味,還有現在正美味的番茄5種變化吃法,和超簡易的「活用事前備料」快速做好吃料理。

  收納Play帶給大家最不累的家事收納、清潔技巧,和具有生活感的New ideas,讓你輕鬆享受生活樂趣。

作者資料

完全不累收納Play編輯部

全台灣唯一一本針對收納家事的生活季刊,教你如何做好收納,居家就能清爽的妙招。每期報導達人的收納巧思,好用的打理妙方,聰明的買物情報,讓你輕鬆整理、智慧生活。 愛生活手記 部落格mylifestyle.pixnet.net/blog

基本資料

作者:完全不累收納Play編輯部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完全不累收納PLAY 出版日期:2011-10-20 ISBN:9789866086427 城邦書號:1GD317 規格:膠裝 / 全彩 / 128頁 / 21cm×28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