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電影
1:2.35的幸福:幸福額度電影影像文字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1:2.35的幸福:幸福額度電影影像文字書

  • 作者:文琡惠
  • 出版社:布克文化
  • 出版日期:2011-10-17
  • 定價:500元

內容簡介

關於1:2.35的幸福 一個愛家的巨蟹座女生 鼓起勇氣飛越八千五百萬公里,耗費七十七天䆁放快門八千次的幸福之路。 有一些人,比任何人都渴望安定,卻總是在飛。 我喜歡拍電影,我喜歡拍照片。 擔任劇照師是結合兩者我熱愛的事物於一身的工作。 明明是這樣一個機會擺在眼前,我依然猶豫了好長一段時間。 要離開熟悉的地方,心裡難免帶著徬徨不安。 那時候剛失去一份幸福的我並不好過,最後咬牙在心裡下了決定了之後,收拾好最厚與最薄的衣物,背著沈重的攝影器材,我到了北京。 從接近零下的天氣,一直待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 我在幽暗潮濕的小旅館中住了七十七天,每天的睜眼與閉眼之間,都在拍照片。 歷經挫折生病,還有思鄉的寂寞,水土不服的痛苦,最後帶著八千多張照片回來。 我是一個感性的人,總是跟著電影裡的男女主角一起哭一起笑,總是抱著熱愛的心與情感按下快門。 這些日子結束之後,我看見自己離開一個地方去冒險之後的改變。 我發現我獲得的,遠遠超過於我失去的。 所有成長與所有熱愛,都寫在這些照片裡頭。 在我失去一份幸福的同時,勇敢投奔向我最熱愛的事物。 在影像的世界裡盡情飛翔,我想這就是我的幸福。 關於「幸福額度」電影 ◎拜金還是真愛,你都應該幸福 在電影《幸福額度》中,林志玲一人分飾兩角,扮演一對相貌相似、但性格兩極的雙胞胎。 姐姐曉紅是情感豐富但屢受傷害,用刷卡來填補內心失落,並信奉以金錢丈量幸福額度的拜金女。 而妹妹曉青則是單純、質樸並始終堅守內心情感的真愛女。 價值觀與情感觀迥異的兩姐妹都在以自己方式追求幸福,但都無一例外的在追求幸福的過程中遇到了挫折、產生了困惑。 正可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在金錢與真愛之間,幸福的天秤到底會偏向哪一方? 它不只是困惑著影片中的兩姐妹,同時也困惑著現實中的芸芸眾生。 電影《幸福額度》的主題曲,由人氣樂團蘇打綠作詞作曲並主唱。 歌曲延續了蘇打綠以往清新、動人的曲調,並突出表現了電影中的一對雙胞胎姐妹,在不同情感價值觀的引導下追逐各自幸福的執著與困惑。 這首MV曲調別致,畫面唯美,歌詞混搭了牛頓、諸葛亮和哥倫布,以不同時空人物的比喻詮釋了電影的主題感情觀。 ◎關於這本影像文字書 劇照師是一個總是拿著相機,在一旁默默觀察角色的人。 從她的眼睛所看出的世界,或許有別於電影。 因為戲裡戲外她都看著劇中之人,她不會錯漏一個情緒,一個轉折。 除了用相機紀錄一切,也在心裡寫滿了感覺。 她一直覺得拍電影這件事情, 是一群人的共同冒險。 即使戲散了人散了電影上映了,還是有許多事情值得被知道與瞭解。 於是有了這本影像書,紀錄一切美好的來時路。

作者資料

文琡惠

1984年夏季出生,拍短片九年,拍照十四年。 愛笑愛哭愛旅行愛拍照。 現職為自由接案導演、平面攝影師。

基本資料

作者:文琡惠 出版社:布克文化 書系:Idol.com 系列 出版日期:2011-10-17 ISBN:9789866278310 城邦書號:1BI062 規格:膠裝 / 全彩 / 128頁 / 21cm×30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