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攝影
DSLR銳化奇效:提升相片清晰度の補正技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如果你已滿足DSLR拍出來的相片,那是因為你沒看過更清晰的影像! 數位影像大揭密! 用數位相機拍出來的相片,即使是對焦點,根本都是模糊的? 知名攝影專家 劉寬新 集40年經驗 發表影像銳利化之極致! 不必擁有昂貴的高級鏡頭,只要經過銳化就能達到清晰無比的效果! 身在數位影像當道的新時代,你一定得認識「銳化」的魔力! 【本書重點】 ◎為什麼數位相片需要銳化: 本節說明數位相片模糊的原因,了解之後,你已必然走上銳化一途。 如何解決摩爾紋?精彩的原創實驗將帶您徹底理解摩爾紋的生成。 ◎人眼分辨力與螢幕解析度將決定相片輸出的解析度 人類肉眼對於銳化得恰當與否具有決定性的作用, 也跟螢幕的解析度有著非常重要的關係, 本節將發表史前未見的公式,精準計算出所需解析度。 ◎噪點和偽色——銳化的天敵 數位影像不可避免的產生大量噪點和偽色, 能否控制噪點和偽色也是銳化成功與否的關鍵。 ◎通用性與進階性銳化 通用銳化可滿足一般相片的需求; 進階性銳化則需分區操作,以達到最細緻的效果。 ◎利用自動化批次處理相片 使用錄製好的「動作」工具, 即可快速處理大量相片,是攝影愛好者必須掌握的利器。 ◎分區銳化 使用「圖層樣式」區分亮、暗影調劃分不同區域, 是高品質銳化的根本。 ◎局部銳化 將再現主體精緻的細節, 即使是人臉上的細毛、老虎的鬍鬚都能根根分明! 並增加立體空間感,強化相片的趣味重點。 以上收錄了風景、人像、動物等相片主題的銳化技巧 不必擁有昂貴的高級鏡頭,只要經過銳化就能達到清晰無比的效果!

作者資料

劉寬新

著名攝影家、數位影像專家,自1968年入伍開始學習攝影 經歷: 中國攝影家協會北京攝影函授學院副院長、導師 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 人民郵電出版社攝影圖書專家顧問 中國人民大學研究生客座指導教授 中國攝影家協會數位鑒定中心(籌)專家成員 中國攝影家協會理論專業委員會委員 中國攝影家協會授予“突出貢獻攝影工作者”稱號 佳能公司特聘商業攝影數位技術講座專家 《中國攝影家》、《數位攝影》雜誌編委 作者以1994年開始研習數位影像技術,是中國最早開始數位實踐的攝影師之一。作者以其40年的豐富攝影經驗與最新的數位技術相結合,在數位應用技術研究方面觀念超前,取得大量獨到的成果。 2000年,首創數位攝影多底片合成超大角度攝影法、平移散點透視攝影合成法。 2002年,提出數位攝影“輔助和創意”兩種創作方法和數位審美評判標準。 2003年,在國內外首次提出數位影像“三低”原則,率先佐證數位影像具有超越傳統影像的畫質實力。 2008年,科學簡潔地詮釋了色彩校正理論和實用技巧。第一個發明了對數位色彩控制有重要指導意義的校色卡。找到並分解了數位攝影前期、後期綜合技術鏈中的關鍵技術節點,制定了數位影像完整的實用流程操作框架。

基本資料

作者:劉寬新 出版社:PCuSER電腦人文化 書系:Photo攝影風 出版日期:2011-03-14 ISBN:9789861992754 城邦書號:2AL934G 規格:膠裝 / 全彩 / 272頁 / 16.8cm×22.7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