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宗教 > 其他宗教相關
神話與意義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神話與意義

  • 作者:李維史陀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10-12-20
  • 定價:220元

內容簡介

◆本書為麥田出版的《神話與意義》改版書! 李維史陀為結構主義的開山祖師,台灣已相繼出版《野性的思維》、《憂鬱的熱帶》、《神話學》四卷本等大部頭的論文集。《神話與意義》這本演講集,是一本能讓初學者輕鬆且快速理解結構人類學大師主要理念的入門讀物。它的簡單輕巧並不影響李維史陀陳述其經由厚重論述而得到的重要發現與結論。 本書乃根據1977年底,李維史陀為加拿大國家廣播電台所做的一系列演講編印而成,內容涵括李維史陀分析神話的重要概念。全書分為五章: 第一章:神話與科學的邂逅 第二章:「原始的」思維與「文明的」心智 第三章:兔唇與雙胞胎:一宗神話的分裂 第四章:當神話變成歷史 第五章:神話與音樂 透過李維史陀簡單的舉例,平易近人的語言,言簡意賅的闡述,讀者可輕鬆一覽結構人類學派對神話研究的概貌。本書簡單清楚、立論清晰,不失做為了解結構主義與李維史陀的入門小書。

作者資料

李維史陀

開創法國結構人類學派的一代大師。出生於一九○八年比利時布魯塞爾市。旋即隨父母長期定居於法國巴黎,直至獲取巴黎大學博士學位和大學教授資格文憑。三○年代,李維史陀至巴西聖保羅大學任社會學教授,並親自至巴西亞馬遜河流域的印第安那部落進行田野,隨後發表《親屬的基本結構》、《憂鬱的熱帶》等重要著作。四○年代,在紐約社會研究新學院任教。五○年代至今,先後發表下列著作:《神話學》第一卷《生的與熟的》、《神話學》第二卷《從蜜蜂到煙灰》、《神話學》第三卷《嶽鄐閬〞滌_源》、《神話學》第四卷《裸人》、《結構人類學》一、二卷、《忌妒的女製陶人》等極具影響力的巨作。

基本資料

作者:李維史陀 譯者:楊德睿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人文 出版日期:2010-12-20 ISBN:9789861204819 城邦書號:RH1046X 規格:膠裝 / 單色 / 9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