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推理小說 > 華文推理小說
謎蹤之國1:霧隱占婆(限量作者簽名版)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謎蹤之國1:霧隱占婆(限量作者簽名版)

  • 作者:天下霸唱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10-04-29
  • 定價:320元

內容簡介

比《鬼吹燈》更秒殺的奪寶任務,比《古墓奇兵》更玄疑的地底探險。 華人界說故事「鬼才」──天下霸唱,2010年最酷炫的玄幻探險小說! 神秘的占婆古王朝、凶險的緬甸野人山、驚奇的黃金城尋寶任務…… 幽靈公路重見天日,無人飛機山谷盤旋,食人水蛭困殺隊員…… 密林之中,你該如何戰勝恐懼、扭轉宿命? 真相深埋地底,謎團隱於霧中。究竟誰能取得最後勝利? 神秘寶物把探險隊員逼入絕境,古老的詛咒是否真能預言闖入者的生死? 充滿不見天日的原始叢林和千年不散的地底雲霧的野人山,它的神祕、傳奇,讓人聞之色變,但它到底隱藏著什麼樣的祕密,讓冒險家們不惜生命危險也要一探究竟? 緬北熱帶原始森林中,隱藏了多少不為人知、令人害怕又想瞭解的神奇生物:巨大神蟒,柬埔寨食人水蛭,布滿毒液的龍蜥,棲息霧中吞噬生命的飛蛇「螭椎」,能生出濃煙的千年古生物優曇鉢羅…… 深埋地底的古占婆王朝,又藏有多少令人匪夷所思的謎樣歷史:殘暴的占婆王阿奴迦耶王為何要建造價值連城的黃金蜘蛛城?為何要在那裡留下惡毒的千年詛咒?…… 【謎蹤之國】故事簡介 一個神祕的組織,一項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謎蹤之國》講述的是以司馬灰、玉飛燕為首的探險隊,因故進入緬北野人山,為尋找一件深藏地底的神祕寶物,所遭遇的一連串生死交錯的驚險之旅…… 一行人闖進「幽靈公路」,又被超強熱帶風團「浮屠」追趕,被迫退入野人山禁區「恐怖大裂谷」;此時裝有稀世珍寶、曾經消失的黑蛇蚊式特種運輸機突然無聲地飛過終日被濃霧遮蔽的山谷,濃霧下顯露出一座占婆王建造的黃金蜘蛛城;正當探險隊接近寶物的瞬間,隊裡卻憑空多出一個「影子」成員,從此將探險隊帶入無法回頭的千年詛咒絕境中……。    浩如煙海的歲月中,有多少古老的祕密深邃而又靜默地存在著,《謎蹤之國》的尋寶之旅,堪稱東方版《古墓奇兵》,擅長說故事的「鬼才」天下霸唱,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已近失傳的憋寶術、方術巫蠱的破解方法、封沉已久的古文明歷史……;擅長營造刺激的驚險劇情:巨蟒吃人,食人水蛭寄生體內,長蛇顯身、鱷魚環伺……;一幕接一幕,環環相扣的謎團串聯出讓人繃緊神經、連連稱絕的精彩畫面!    《謎蹤之國1-4》系列玄幻探險故事,為都市人打開一條進入原始森林的神秘通道,滿足現代人對神祕未知的獵奇心理。 【名家推薦】 ◎水泉(小說家)、御我(小說家)、蔡智恆(小說家)

序跋

【台灣版序】  ◎文/天下霸唱

  《謎蹤之國》(考古工作者的一系列詭異經歷)是我繼《鬼吹燈》之後的一部新系列探險小說,這個系列目前的規畫是四部。

  《謎蹤之國》的每一部都相對獨立,突出的主要元素也不同,比如第一部《霧隱占婆》的冒險地點是在緬甸深山,某座類似吳哥窟的東南亞古城,核心的祕密是「命運」;第二部《樓蘭妖耳》,則是一處地底深淵中的蘇聯測站,以及蘊藏於地殼下的煤炭森林,核心的祕密是「時間」。

  《謎蹤之國》的故事,大致開端於上世紀七十年代中期,緬共人民軍潰散,主角司馬灰等人參加的緬共游擊隊,被政府軍團團包圍在野人山,突圍後決意穿越深山逃回中國,途中加入了一支來自境外的探險隊,深入濃霧千年不散的野人山大裂谷,尋找一架失蹤的英國皇家空軍運輸機,據說這架蚊式運輸機艙內裝載著尋多奇珍異寶,都是當年英國殖民統治者在緬甸搜刮所得,但探險隊歷盡艱險,終於找到失蹤的「蚊式」之時,才發現機艙裏只有一顆重型「地震炸彈」,天崩地裂般的爆炸過後,探險隊被死亡的地底植物,帶到了裂谷下面更深的區域,目睹了奇蹟一般的「黃金蜘蛛城」,然而這一切只是一個巨大危機的開始,探險隊自始至終,都是受到一個被稱為「綠色墳墓」的地下組織所利用。

  司馬灰九死一生之餘,逃出了野人山裂谷,返回中國之後,他為了解開綠色墳墓之謎,跟隨地質及考古學家宋選農,前往羅布泊荒漠,探測一個處於地殼與地幔之間的神祕空洞,同時還要調查十幾年前,中蘇聯合考察隊在地底遇難的真相。考古隊深入地底世界探險的死亡之旅驚心動魄,古老文明中失落的祕密也即將被層層揭開……

  可能會有許多讀者認為《 謎蹤之國》與《鬼吹燈》是姊妹篇,畢竟一個是說考古,一部是講盜墓,年代背景也很接近,那麼兩部作品之間究竟有著怎樣的關係?

  首先來說兩者的共同之處,在我的全部作品當中,《賊貓》、《謎蹤之國》、《鬼吹燈》的世界觀完全相通,書中的人物和事件,也都存在著很大的聯繫與互動。

  簡而言之,《賊貓》裏描寫的張三爺,是一位清末的奇人,他留傳後世的奇門異術是《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鬼吹燈》裏面的三位主人公,是善於盜墓的摸金校尉,掌握著《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的半部殘書,也就是探尋龍脈,勘察形勢的風水部分。

  《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的另外半部陰陽篇,雖然早已被毀,但仍以口訣的形式悄然流傳下來,所以才有了《謎蹤之國》中.述的「金點祕傳」,也就是與「風水祕術」對應的「相物古術」,是一門識寶尋藏的方術。

  接下來再說說人物脈絡,年代最早的《賊貓》為祖,張三爺的徒弟和子嗣則是內外兩脈分支,分別掌握著半部﹁陰陽風水祕術﹂,兩者各有短長,其後輩遭遇經歷不盡相同,由此產生出了《鬼吹燈》與《謎蹤之國》兩個系列。

  最後再說明的一下這兩個系列故事的不同,「考古」與「盜墓」具有本質上的區別,人類的過去,僅有百分之一能通過文字記載得知,其餘的百分之九十九,都已在歷史的長河中殘缺、破碎、消失,探尋這些塵封的古代文明,以及求證破解其中謎團的過程,就是考古的主題。因此完全不同於《鬼吹燈》單一的盜墓尋寶線索,《謎蹤之國》的側重點在於探險與解謎,故事將跟隨著考古隊的腳步,遠涉人跡罕至的深山大澤、原始森林、大漠流沙、死亡深淵,撥開時間的迷霧,探尋失落的輝煌,體驗終極的意義。

  關於《謎蹤之國》的創作構想,是基於冷戰時期,蘇聯與美國進行過很多科學軍事領域的激烈競爭,比如誰先進入太空,誰先登上月球,其中還有一個祕密專案,就是對地心的探測,蘇聯將此次鑽探計畫命名為「地球望遠鏡」計畫,如果說宇航員升上太空,象徵了人類文明的高度,鑽探機抵達地心,應該算是人類科技的深度。

  世人迄今為止發現的垂直洞窟,最深的只有幾百米,更深的區域則完全無法探測,一是無法向地下供電供氧,二是地殼下存在這巨大的壓力,它會迫使原子裂變並重新聚合,所以科學家推測地底蘊藏的黃金水晶,都多得超乎想像,自古至今,始終是一個人類無法抵達的寶藏。

  蘇聯人將鑽塔設置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使用了當時最先進的技術和重型設備,但地球望遠鏡計畫進展得很不順利,最終只到了一萬米左右的深度,就無法再繼續了,在這個深度中,即使是最堅固的合金鑽頭,也會在一瞬間就被熔化,而且不時從鑽井裏傳來恐怖詭異的神祕電波,有蘇聯科學家認為那是殘留在地殼中的﹁宇宙微波輻射﹂,但更多人則相信那是惡魔的聲音,後來隨著蘇聯政權解體,地球望遠鏡計畫也被徹底凍結封存,至今也沒有人知道蘇聯專家究竟在地底發現了什麼祕密。

  我父母都是從事地質勘探工作,大概是出於這個原因,一直對蘇聯人挖掘的「地球望遠鏡」非常感興趣。在古代的一些文獻和傳說中,都不乏有對於地底的記載,在中國的傳統觀念裏,有天玄地黃之說,黃就是黃泉,山海經中說地下有「極淵」,先秦地理古籍中指出地底有九層泉水,這些觀點都認為地下很深的地方,存在著充滿水的深淵,幾大文明古國,諸如古埃及、古印度也都對地心黑洞有著類似的描述。現今的科學,還不足以探測地心,但可以根據物理探測法,得知地層下的結構,其結論竟與古人幾千年前的記載十分相似,這是一個十分耐人尋味的現象。

  這些因素就是我構思《謎蹤之國》的根源,我在《鬼吹燈》裏書寫了大量人文方面的內容,而《謎蹤之國》,則是一部以冷戰時期做為背景的考古探險小說,著重描寫地質探測和各種考古技術。

  探索世界上神祕的未知事物,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直到最近半個世紀,隨著科技的發展,通往黑暗深淵的大門才逐漸被打開,如果各位對這個故事感興趣,就請在《謎蹤之國》(考古工作者的一系列詭異經歷)中尋找謎底吧。

作者資料

天下霸唱

本名張牧野,天津人,對古物收藏與《易經》都有相當研究,老練的文筆充分反映在書中的情節鋪排、人物形象的刻畫。 他說:「文學我是一點都不懂的,《西遊記》看過電視,原著沒看過,《三國演義》只看過漫畫,玩過幾次遊戲,《水滸傳》倒是看了七、八遍。寫作完全是業餘興趣,而筆名『天下霸唱』則源自一個網路遊戲。」 作品有:《鬼吹燈》、《活見鬼》、《河神》、《儺神:鬼方志怪》等。 中國最具想像力的懸疑作家。 二○○六年,憑藉《鬼吹燈》系列作品在網路上竄紅,並成為圖書界的暢銷神話,現為中國最令人矚目的作家之一。 他以天才般的非凡想像力、駕馭文字講述故事的完美技巧與文字張力,受到千萬讀者的追捧。

基本資料

作者:天下霸唱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悅小說 出版日期:2010-04-29 ISBN:9789861736280 城邦書號:RN5057A 規格:膠裝 / 單色 / 40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