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工具書 > 圖鑑
台灣特色野花圖鑑(全新美耐版)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收錄75科,303種台灣的特色野花,收錄範圍遍佈高、中、低海拔。教你如何辨識,更告訴你何處探訪。 ◆特別收錄瀕臨絕滅的稀有植物——豔紅百合、大安水蓑衣等,清楚呈現識別特徵。 ◆600多幅清晰去背照片,完整呈現花、葉等識別特徵。 ◆除了識別功能,本書還教你如何種植、培育,讓您在家也能輕鬆賞玩氣質非凡的野花。 ◆快速檢索表查找輕鬆,去背彩圖標示植物特徵,讓鑑賞過程更容易。 ◆防水書套讓本書不怕風吹日晒雨淋,家中野外都適合使用。 本書特蒐全台最稀有、最常見、最美麗、最奇特的75科,303種特色野花。是一本同時滿足居家賞玩、踏青尋幽兩大需求,是您不容錯過最實用的台灣特色野花圖鑑! 愛花不必跑花市,賞花哪需到公園。緩下腳步彎下腰,美麗又氣質出眾的野花就隨侍在你身邊! 台灣位處亞熱帶,從平原到高山,處處開滿珍異花卉,然而我們卻總是忽略了這俯拾即是的美。你有多久沒有出門去散步了呢?又有多久沒有讓你的眼睛好好休息了呢?趕緊安排個假期,帶著本書一起走到戶外,體會、感受大自然蓬勃的生命奇蹟吧! 本書除清楚介紹各野花的識別特徵與花期外,還針對個別物種推薦了最佳觀賞點。另教你如何種植、培育,讓您在家也能輕鬆賞玩氣質非凡的野花。此外還有依花色排列的快速檢索表,幫你快速查找物種名,絕對是您居家賞玩、野外踏青尋幽的最佳指南。 本書特色包括: 一、收錄台灣特色野花303種,教你如何辨識,更告訴你到何處探訪。 本書收錄了遍佈全台高、中、低海拔各類特色野花303種,其中包括有台灣鳶尾、山寶鐸花、長距石斛、台灣百合、棣慕華鳳仙花等25種台灣特有種,以及瀕臨絕滅的稀有植物——豔紅百合、大安水蓑衣等。除介紹植株的外形特徵與生態環境外,更有花期與最佳觀賞點等實用資訊。 二、600多幅清晰去背照片,完整呈現識別特徵,叫你一眼就可辨識 全書有600多幅去背照片,完整呈現花、葉等特徵,並以拉線圖說標出辨識重點,一目了然。 三、三種檢索方式,可依需求選用,查閱方便 本書依科別進行分類,但你仍可以透過快速檢索表中的花色、花瓣或花型特徵,快速查找到該植物的頁碼;若你已知該植物的科別,則可以從目錄中查到該科的首頁頁碼,進而縮小範圍,逐頁查詢。如已知植物的中文名或學名,則可以在書末的索引查到該植物所在的頁面,進入條目,查詢特徵、用途等資訊。

作者資料

陳逸忠

國立臺灣大學森林學研究所碩士。曾任職於中央研究院植物所,並擔任生物多樣性學會理事、國際珍古德協會常務監事等職務。對於台灣植物生態瞭若指掌,從攀伏在岩壁上的蕨類,乃至各類樹草花木,皆可一一辨認。閒暇時最喜與一干愛好自然生態的朋友跋山涉水,或是帶領學員一起賞玩植物。

基本資料

作者:陳逸忠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自然珍藏系列全新美耐版 出版日期:2010-03-18 ISBN:9789862620236 城邦書號:YN1333 規格:穿線膠裝 / 全彩 / 256頁 / 14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