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祕密德國:刺殺希特勒之「華爾奇麗雅」行動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本書為麥田出版的《祕密德國——史陶芬堡與反希特勒之神祕十軍》改版書! 如果史陶芬堡成功了,二次世界大戰死亡數目將會減半,也將改變人類歷史! 世人會永遠記得史陶芬堡的名字,記住1944年7月20日這個史上重要日期。 本書根據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發生的真人真事而寫成,精采呈現卓越出眾的德意志偉人──納粹軍官史陶芬堡,如何善用其領導魅力、機智、辯才,進行刺殺希特勒的一段反抗運動歷史。 電影《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Valkyrie),即根據這段真實歷史事件改編上演! 密謀刺殺希特勒的納粹軍官史陶芬堡,是一位令希特勒不敢逼視的青年上校。他於1944年7月20日,引爆暗殺希特勒之「祕密德國」計畫。如果這反抗運動成功,史陶芬堡將成為德國的戴高樂,民族靈魂的救星,也被視為德國反抗運動的樞紐,是英雄主義展現的里程碑。 於是史陶芬堡開始計畫,並且組成一個機密小組,並以「華爾奇麗雅」(Operation Valkyrie)作為行動的祕密代號,計畫了一個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暗殺行動。 透過這位上校,讀者將看到凝聚納粹現象的情勢與力量,看到德意志民族的集體定位危機,看到一群反希特勒十字軍的償罪心態,以及20世紀英雄主義的悲歌。因為史陶芬堡代表了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具啟發性的英雄人物,結合了崇高的政治擔當與道德觀念、精神與文化的理想。 本書從文化及心態史的角度,切入第三帝國矛盾而困窘的民族迷思,並藉由具備處世才華的靈魂人物──史陶芬堡,為這段糾葛的歷史情結提出澄清之道。

作者資料

理查.雷伊(Richard Leigh)

麥克?培金(Michael Baigent)畢業於紐西蘭坎特伯里大學基督教堂學院。 理查?雷伊(Richard Leigh)畢業於波士頓塔福茲大學,並於芝加哥大學及紐約大學,並於芝加哥大學及紐約州立大學繼續研究工作。 兩人合著有《聖血與聖杯》、《彌賽亞遺贈》、《死海古卷之虛惑》等書。

麥克.培金(Michael Baigent)

畢業於紐西蘭坎特伯里大學基督教堂學院。

基本資料

作者:理查.雷伊(Richard Leigh)麥克.培金(Michael Baigent) 出版社:麥田 書系:歷史選書 出版日期:2009-02-19 ISBN:9789861734743 城邦書號:RH3009X 規格:穿線膠裝 / 單色 / 43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