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健康 > 健康醫學
放鬆解壓全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提供1001種讓你放鬆解壓的方法! 身心放鬆、快樂生活! 本書提供各種紓解壓力、消除緊張的對應方式,從家裡到職場,從早上到晚上,從人際關係到深層自我等各個層面,無論你是想消除生理緊張、解除憂鬱或罪惡感等情緒問題,都可以在本書中找到上百種適合你親身體驗的方法。 史上收錄最多、最完整的放鬆解壓書! ◎收錄1001種放鬆解壓的簡易方法,搭配精美插圖,幫助您邁向自我接納、心平氣和、樂觀開朗的境界。 ◎為忙碌的上班族提供各式各樣的舒壓妙方,包括家庭、工作、人際關係,甚至是閒暇時刻所面臨的各種壓力,都能輕鬆解決。 ◎囊括豐富多元的祕訣和技巧,包括一些權宜之計、放鬆心靈的禱文、轉變心情的方法、身體舒展的技巧,以及東方的傳統修練法門。 ◎索引分類清楚,集結作者數十年來研究放鬆解壓法的精華,讓你輕鬆找到適合自己的放鬆方式。

內文試閱

PART 7   快樂工作

你覺得工作環境很乏味嗎?
其實,工作和工作環境本身並沒有任何情緒元素,它們就像一張白紙,得靠你添上色彩,讓它們變得有趣、快樂且色彩繽紛。不要懷疑,請試試本篇所提供的方法,你很快就會發現,工作也可以是有趣且快樂的。


■ 工作態度好,工作效率高

別對例行公事感到不耐煩。
  處理例行公事很容易讓人感到心情低落,但你何不換個心態,讓自己全心投入工作,別再想這個工作有多無聊了。事實上,處理例行公事反而能為我們帶來安全感,同時也為我們的夢想奠定了穩固的基礎。

一天記錄一頁日誌。
  將你必須記住的工作事項與生活雜事全部寫下來,之後若是想要找出某些資料時,就能依記憶中的日期迅速找到你要的資料。如果有臨時要加入的訊息,可以寫在便條紙上,這樣會比輸入電腦歸檔更有效率。

準備一個「待處理」的盒子。
  用來放置那些你還不確定是否要留存的文件,要注意的是,你一定要定期清空這個盒子。這個方法能讓你有足夠的時間考慮文件的去留,讓你不必什麼都留,也能避免你不小心把該留的東西丟掉了。
   當你將「待處理」的文件歸檔時,請順便確認一下歸檔的文件資料(618)是否都是最新版本。

運用4D來紓解工作壓力。
  所謂「4D」指的就是處理(Do)、授權(Delegate)、放棄(Dump)、延期(Defer),這四個策略能有效增進你的工作效率。不管你在做任何工作,在做抉擇時一定要記得,即使你已經把工作授權給別人處理,你仍然是這項工作的負責人,因此請全力支持你的部屬完成你交辦的任務。相反的,一旦你決定要放棄,就代表你判斷這份工作不需要任何人來處理,而你也願意為這個決定負責。至於延期,則是針對那些你必須親力親為、但沒有急迫性的工作所做的決定。儘管我們通常會認為延期是一種自我欺騙的行為,但在工作中,這卻是調整優先順序所做的最好安排,也是解決堆積如山的工作的最佳策略。

必要時可以拒絕上級的交付。
  如果你的老闆將自己的工作交代給你,你應該冷靜且條理分明地向他們解釋清楚,你的工作行程已經排滿,沒有餘力再接下這項工作了。

再討厭的工作,每天也要做一點。
  每份工作都有其討厭或乏味的部分,但也不要因此一再拖延。每天做一點,將這個工作一點一滴地消化掉,才不會讓討厭的工作堆積如山,造成心理上的壓力。

◎對於那些不太重要的工作只要盡力就好,無須力求完美。
  當你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時,對於那些不太重要的工作只要盡力就好,無須力求完美。這麼做可以讓你把重心放在手邊最重要的工作上,並確保這些工作能確實完成。

◎每天訂一個小目標(623),一點一滴來進行。
  針對那些沒有明確目標或期限的工作(例如處理電子郵件),你可以每天訂一個小目標,一點一滴來進行。

設定時間。
  在廚房放個定時器,或是在電腦上設定時鐘,好為某些工作定時,讓自己更有效率。

◎用心記錄自己所犯的錯誤與從中獲得的啟發。
  當你首次進行某項艱難的工作時,請用心記錄自己所犯的錯誤與從中獲得的啟發。這麼一來,當你再次進行類似的工作時,就能參考這份紀錄,以避免犯同樣的錯誤,同時也能幫助你做出最好的決定。

隨身攜帶重要的聯絡電話。
  當你準備與人碰面時,最好能帶著對方的電話號碼,萬一有事耽擱了,就可以打個電話通知對方,以減少誤會,而你在路上也能安心一點。

經常儲存工作中的電腦檔案。
  最好養成每分鐘儲存一次的習慣,並且在每天工作完畢之後存取備份,這麼做能保障你努力的成果,避免電腦當機導致你辛苦的工作化為烏有的風險。

學習速讀
  學習速讀,讓你能突破文字的重圍,立即抓住重點。
   即使公司沒有明文規定,你也可以遵守一套自我規範(634),以達到自律及提高自我價值的目標。例如,限定撥打私人電話的次數、盡量避免因個人用途而使用網路或影印機等公司資源。

給自己正面的挑戰,減少負面的想法。
  例如,加班時,試著把注意力放在工作的挑戰上,而不是老想著要如何「熬過」這段苦難時刻。記住,希望時間走快一點,只會加重時間在你身上所造成的負擔。

作者資料

麥可.喬治(Mike George)

為知名的暢銷作家,亦為長期關注心靈探索與自我管理議題的著名講師,經常在電視、電台節目和演講場合中發表演說,其演說結合了創意視覺化想像、正面思考及壓力控制等具啟發性的內容。 此外,他也擔任《心靈雜誌》(Heart & Soul Magazine)總編輯及布拉瑪.庫馬利斯世界心靈大學(Brahma Kumaris World Spiritual University)高級講師。出版過不少心靈相關的暢銷著作,並翻譯成各國語言在世界各地發行,其中包括《放鬆:放鬆情緒的25種方法》、《平靜:平靜內心的25種方法》(探索文化出版)等。

基本資料

作者:麥可.喬治(Mike George) 出版社:春光出版 書系:ANCIENT 出版日期:2008-12-01 ISBN:9789866572203 城邦書號:OA1007 規格:膠裝 / 雙色 / 240頁 / 19cm×26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