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科普學習 > 學習
表格學習術:40種超效率圓夢計畫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本書作者三木雄信是日本知名企劃專家,他將自己參與三菱地產和軟體銀行(Soft Bank)各項大型計畫案中學習到的親身經驗,化為簡易又有效率的表格學習術,提供繁忙的現代人簡易的學習利器。 本書除了在有限時間內的有效學習方法,以及為取得的資格或考試尋找最快速過關的方法之外,也為讀者檢證取得資格是否真有必要,以及是否真能靠它為生等。此外,並有作者自己因為工作必要而不得不開始、後來證明極為有效的英語學習法。但是本書的內容並不只針對證照或資格考試,還可以運用在工作資訊的收集、語言學習等千百種學習上。 作者提供的方法並不困難:只需要根據自己的目標訂定各種表格,並認真實行,就能輕鬆又有效率地完成目標與夢想。 根據IQ測驗,作者本人的IQ只是一般水準,但是他能成功的原因,就在於他能確切實踐本書中所提到的表格學習術。因此,趕快製作一份個人專屬的學習表格,並努力圓夢吧!

目錄

◎前言
◎序章:用表格最迅速地圓夢

◎第一章 用表格訂立學習計畫
‧人生計畫表
‧十年計畫表
‧1年計畫表
‧月次計畫表
‧1日計畫表
‧資格挑戰表
‧資格選定表
‧目標人物表(設定自己想成為的對象)
‧講座實現表

◎第二章 用表格提高學習效率
‧抽出學習時間表(1)找出隱藏的時間
‧抽出學習時間表(2)自由自在,使用各種用功法
‧抽出學習時間表(3)養成每天不浪費時間的習慣
‧壓縮工作時間表:消除無用的加班
‧時間效率分析表。時間投資分析表
‧每節時間效率提高表
‧學習場所歸納表
‧學習特性表
‧學習活用表(無聊工作也可變成學習內容的驗證、實踐場所)
‧考試前一週檢查表‧考試當天檢查表

◎第三章 用表格練出溜英文
‧英語四大支柱表
‧「聽力」教材檢查表
‧確保聽力練習時間表
‧英語交涉表
‧場面表達表格
‧專業單字表格
‧小型交談表格
‧發音Q&A表格
‧介詞圖表表格

◎第四章 用表格創造最適當的念書環境
‧睡眠品質檢查表
‧睡眠品質提高表
‧安眠的二分法表格
‧提高大腦效率的飲食表
‧家人協助表

◎第五章 用表格有效率收集資訊
‧讀書計畫表格
‧三分法讀書表
‧有幫助的人脈表格
‧正確的提問表格(確實引導出所需情報)
正確檢索關鍵字表格

作者資料

三木雄信(Miki Takenobu)

1972年出生於福岡。東京大學經濟學部經營學科畢業。任職於三菱地所股份有限公司後,跳槽到軟體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27歲就任軟體銀行總裁辦公室室長。以專案經理的身分,與孫正義共同參與「日本納斯達克交易所成立專案」、「日本債券信用銀行(現青空銀行)收購案」、「Yahoo! BB事業」等工作。 2006年成立Japan Flagship Project股份有限公司,就任該公司董事長。同年成立子公司Tryon Co., Ltd.,並於2013年投入英文會話教室事業。2015年開始投入英文學習一年完全支援方案事業「TORAIZ」。目前在關東關西共有13間教育中心,志在從根本改變日本的英文教育。 著有《軟銀孫正義的核心工作術PDCA》、《孫正義解決問題的數值化思考法:把問題化為數字,一次解決效率不佳、工作瓶頸、人才流失等關鍵問題!》、《達成軟銀孫社長的期限要求!》、《「新書版」工作忙又沒海外經驗,只花1年就練好英文》、《A4一枚工作術──有效掌握精采人生》等。

基本資料

作者:三木雄信(Miki Takenobu)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全腦學習系列 出版日期:2008-12-04 ISBN:9789866571749 城邦書號:BU1006 規格:膠裝 / 單色 / 19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