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旅遊
帶爸媽去旅行:銀髮族的安心旅行白皮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帶爸媽去旅行:銀髮族的安心旅行白皮書

  • 作者:篠塚 規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8-10-09
  • 定價:260元

內容簡介

旅遊是一種適度的運動,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加腦部活性化,為心靈與身體都灌注滿滿的元氣,這個說法可是有醫學根據可為證明。 中高年齡的旅者無論在時間上、經濟上相當有餘裕,所以能夠充份享受旅遊的樂趣。相對的,旅遊途中生了病或者受傷的情況也迅速增加。 出國旅遊途中,因為腦中風或者心肌梗塞入院接受治療的人;跌倒而造成的骨折、交通事故、登山健走或者潛水意外等案例,也在不斷增加中。 當今以中高年齡人士為旅遊中堅的時代,如何避免疾病與傷害的風險,意料之外的疾病與受傷時,又該如何處理?這是國人要享受旅遊樂趣所不可或缺的重要主題。 「旅行醫學」的範疇,不僅止於疾病或者受傷時的處置,決定目標、如何整理行李、度過移動時間的方法等,都屬於旅行醫學討論的範圍。是否具備「旅行醫學」的概念,造成旅行是否愉快的大不相同結果。 旅行,如果能夠更加安全與舒適,從旅遊活動當中得到的感動與歡樂,甚至是健康,也將是無以倫比。本書以「旅遊醫學」的觀點出發,將旅行時所需要的有用的知識與智慧,以一般人容易了解的方式做了說明。閱讀本書之後,相信您未來的旅行將更加舒適,更能夠樂在其中吧。

目錄

◎第一章
‧出發吧,旅行讓人更有元氣!
‧告訴你旅行對於熟齡族群有什麼樣的影響。

◎第二章
‧減輕身體負擔的打包法
‧出門旅遊時該攜帶哪些行李?哪些藥劑?防止高山症、醫療用品及除虫劑等等,在此詳述。

◎第三章
‧舒適移動零時差
‧避免時差有方法、乾燥環境中如何應付、機上最好別喝酒、在國外做日光浴協助調時差。

◎第四章
‧閃避常態性麻煩大作戰
‧預防感冒、拉肚子等旅途中常見的小病痛也有法寶與撇步。

◎第五章
‧麻煩既起,善加因應
‧腦中風、心肌梗塞等各種在旅途中可能遇上的意外疾病的預防及緊急處理方式。

◎第六章
‧必讀! 出國保險應知事項
‧旅遊保險有許多「例外適用」之處,而一旦需要在國外就醫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回國又要如何理賠?

延伸內容

◎文/林龍(資深導遊/旅遊節目主持人)

  老人出國狀況多,很高興有這麼一本專爲年長者考量的旅行書,台灣已經正式進入老年人口的社會,現代的老人家也大都很明智,不見的省吃節用將來都是通通要留給小孩,讓他們為了財產的爭奪而撕破臉,反目成仇,相對的他們開始對自己好,閒雲野鶴到處跑,像候鳥一樣,哪裡舒服飛哪兒。這時候有個健康的身體很重要,能夠老夫老妻同行,那真是世間一大福報,偏偏大都男的會提早買單,所以老了要有一群老朋友,但一切的打點還都是,善哉要自己來。

  這本書叫做帶爸媽去旅遊,林龍倒是認為,旅行不是一年一次,退休後只要走得動,一群老朋友,呼群引伴,天崖海角,志同道合,話題投機,這樣才好玩,更何況兒女哪有這麼多時間經常陪伴左右。

  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這本書買回去練功,該有的停看聽,人家作者都寫的很清楚,如法泡製,確保平安,進而分享您的老朋友,也是功德一件,若能藉由林龍的推薦,可以少一個遺憾的發生,晚輩何嘗不也是日行一善。

  好書不藏私,熱情推薦,善哉!善哉!

作者資料

篠塚 規

一九四九年出生千葉縣,千葉大學醫學院畢業,現為日本旅行醫學會專務理事。 在日本紅十字會醫療中心研修外科之後,前往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附設重症聯診中心工作,同時學習急救醫學,再轉往美國瓊斯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進修。 回國後,擔任「基礎醫療資訊公司」專任醫師,該公司從事英語醫療診斷書翻譯與文件製作,培養醫學翻譯者為職志。 取得歐洲急救醫學會認可的教育醫師資格之後,二○○一年成立日本旅行醫學會。歐洲旅行醫學會認可其推廣旅行醫學之貢獻,故於二○○二年授與「尤里西斯獎章」。 著作有《英文診斷書與醫療書籍的書寫範例》(実例による英文診断書・医療書類の書き方,醫學觀點公司)、《海外旅行醫學手冊》(海外旅行医学ハンドブック,山與溪谷社)。

基本資料

作者:篠塚 規 出版社:麥田 書系:Ageless Life 出版日期:2008-10-09 ISBN:9789861734279 城邦書號:RO3005 規格:膠裝 / 單色 / 17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