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科普 > 植物
誰的葉子?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寫實風格+生動活潑的畫面呈現=有趣、易懂的植物科學繪本! 本書目的是讓低年級的孩子從觀察葉子開始,認識周遭的植物。本書選錄了10種台灣常見及特有的樹種與植物,小朋友可以依照順序認識葉子、樹木,以及它們的花朵、果實,也可以知道它們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像是在鄉下人們會用布條纏住老茄苳樹的樹幹,視為神祇;原住民會把林投的葉子編成手工藝品等等。 【本書特色】 ◎本土植物特搜:本書依照環境的不同將10種樹木分成三類:都市行道樹,野外樹林及海邊的樹林,並選錄10種台灣特有或常見的植物,讓小朋友叫得出的不再只有「榕樹公公」。 ◎百分百寫實:寫實的繪圖風格,將葉子的面貌如實呈現在孩子眼前,讓孩子能應用在生活中。 ◎植物觀察筆記:認識植物要從觀察開始。本書以觀察筆記的形式呈現,小朋友不但一眼就能明瞭,還能學習如何觀察植物。 ◎植物知識家:多張精美插圖加上自然情境圖,介紹植物的各種特徵與風貌,例如布袋蓮的葉柄有氣室可以讓它漂在水上;林投的葉子邊緣有尖刺……讓小朋友成為小小植物博士。 ◎收錄樹種: 榕樹、台灣欒樹、楓香、茄苳、木棉、相思樹、麻竹、布袋蓮、木麻黃、林投。

作者資料

張玲玲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曾赴日本唸「民間故事研究」,因工作接觸兒童書,從此喜歡上它。她認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孩」,代表了天真和勇於嘗試的精神,只是當我們長大,孩子便隱藏起來。做兒童書,使她有機會和心中的孩子對話。她的作品有《老鼠娶新娘》、《跟著風走的提琴手》、《誰的葉子?》。

基本資料

作者:張玲玲 繪者:高加諾夫(Valdimir Kolganov)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台灣概念 出版日期:2007-08-13 ISBN:9789861890272 城邦書號:GT2002C 規格:精裝 / 彩色 / 48頁 / 21cm×29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