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園藝
盆栽種菜超簡單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盆栽種菜超簡單

  • 作者:董淑芬
  • 出版社:麥浩斯
  • 出版日期:2007-06-21
  • 定價:299元

內容簡介

作者耗費一年時間,記錄下36種基本又好種的夏季蔬果,從種子小苗長成豐碩果菜,生長過程都有圖文詳實呈現,即使身處都市,沒有土地,仍然可以簡單用花盆來種菜。只要準備基本的大小花盆,在小陽台或屋頂,就能種出一塊生機盎然的城市菜園。 如果你是新手,請先從初級篇-「馬上就能成功採收的蔬菜」看起,這些極好照顧、不需太多技巧就能順利茁壯的蔬果,將讓你獲得滿滿的成就感;特別收錄「超簡單!只要澆水就能收成」篇,連土都不用,水耕蔬菜有趣又健康。試出心得後,「挑戰看看有點難度的蔬菜」將為你的餐桌帶來更多豐美菜色。 本書為作者繼《我的野菜花園》後又一本最新力作,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城市農夫的夢想。

目錄

【作者序】花盆中的蔬果樂趣!

【事前準備篇】
你的陽台或窗台可以種什麼?

.先來檢查栽培環境
.小空間陽台適合栽種的蔬菜
.選擇適當的花盆來種菜
.充分利用空間的花盆栽培法
.學會製作簡易支架

 【有機栽培篇】
.開始用花盆來種菜吧!
.種子與苗株如何購買
.栽培盆栽蔬菜前要先了解土壤
.先從容易播種的豆類開始育苗
.澆水學問多
.盆栽蔬菜適用的肥料
.對抗常見蟲害
.花盆栽培蔬菜的注意事項
.炎熱夏天裡的短暫休耕

【盆栽蔬果篇】
.36種最適合花盆的蔬菜

《懶人級!》 只要澆水就能收成的芽菜

《進階級!》 挑戰看看有點難度的蔬菜

序跋

【作者序】花盆中的蔬果樂趣!

  採收了幾條長得太大的小黃瓜,青椒已經結實纍纍,做完例行性的園藝工作之後,心滿意足地欣賞著我的小小菜園,對面山林的蟬聲隱約響起,夏天又來了。距離上一本《我的野菜花園》,剛好屆滿一年,這期間我依然沉浸在喜歡的蔬菜世界裡,過著城市自耕農的生活。

  每每看著這些綠色小朋友成長茁壯,心裡總是會充滿喜悅,真希望能趕快和大家分享這種簡單、又隨手可得的幸福。不過蔬菜的種類實在是太多了,每一種都是那麼的可愛!因此,很難取捨的,這回選擇了三十六種,適合夏天到秋天的蔬菜 。

   每天都出現在餐桌上的蔬菜,看起來和我們距離很近,其實很遠。這當然不是指產地和餐桌間的距離。雖然,事實上的確也是!

  對於每天都要吃下肚的食物,我們對它所知甚少,蔬菜到底是如何成長的呢?除了從市場買回來洗洗切切之外,有沒有可能,用一個小花盆,就可以在陽台栽培無農藥的有機蔬菜呢?我覺得應該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即使因為環境的緣故無法親自栽培,至少可以透過此書,和我一起體驗蔬菜的成長過程。蔬菜畢竟不是花草,沒有鮮艷奪目的外表,也沒有西洋香草給人的浪漫遐想。在拍攝記錄的時候,常想著,如何才能呈現蔬菜最美好的一面?為此,經常一張照片要照上好幾張,變換各個不同的角度,然後才能選出一張自認為滿意的。在製作成書的過程中,出版社總是要問上一句:「你覺得什麼樣的讀者,會買這一本書?」老實說,我從沒想過這個問題,每每被一問,我就愣住了!或許,這就是出版者和創作者的不同吧。如果我會思考這樣的問題,那我或許就不會做這樣的一本書,直接教讀者花個幾百元去哪裡吃一頓簡餐,豈不更快!

  種菜,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到處也可以見到一畝畝的菜園。只是我希望能從更人文、更生活的角度來呈現栽培這件事,打破蔬菜無法呈現如花園般的美感之迷思,即使是一個小花盆,一樣可以生機無限。

   種菜可以是一種時尚,也可以是一種流行。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作者資料

董淑芬

從小就渴望擁有一個花園,喜歡植物喜歡烹飪。為了實現花園的夢想,民國85年離開都市,來到人生地不熟的楊梅小山城,在這個陌生的地方,卻開啟了人生的新視野。也因為這一扇綠色的窗,讓她的生活多采多姿。 常受媒體邀約與報章雜誌採訪,分享她的種菜、烹飪、烘焙等心得,目前共有11本著作。 董淑芬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herbgarden232 臉書「董淑芬的野菜花園廚房」 https://www.facebook.com/herbgarden232/?fref=ts

基本資料

作者:董淑芬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天然生活 出版日期:2007-06-21 ISBN:9789861201283 城邦書號:1GC004 規格:膠裝 / 全彩 / 160頁 / 16.8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