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圖文繪本
TOBY通勤日記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TOBY通勤日記

  • 作者:TOBY
  • 出版社:布克文化
  • 出版日期:2007-06-12
  • 定價:250元
特別活動

內容簡介

◎哪個人上班、上學不通勤? 舉凡小學、中學的腳踏車,高中、大學騎的機車,通勤的公車、火車,再到工作時搭捷運的通勤回憶,TOBY以溫馨搞笑的漫畫,將他成長至今有笑有淚的通勤人生畫給你知! ◎Sina網上最受歡迎的百萬部落TOBY的第一本書出版啦! 溫馨感人、幽默爆笑媲美「一個人上東京」的高木直子、「永遠小學三年級的」櫻桃小丸子!!

目錄

◎序篇:第一次走路上學
不論是幼稚園戴著白底藍滾邊的帽子,還是小學的橘底鴨舌帽,從穿上卡通圖案的鞋子,開始踏上通勤人生。

◎腳踏車篇
從擁有了一台小小的腳踏車開始,人生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變化,從二條腿的演化,到便利的捷運,有笑有淚的通勤日記,流動著你我的記憶!

◎公車篇
高中年代的站牌,那曾期待過的情懷,迴盪在腦海。那個回不去的年代,坐在乾淨明亮的公車內,竟懷念起椅背上留言的記憶,昏暗的燈光,一路喀喀喀感覺公車快解體的聲音。 公車進步了,但振動的記憶卻留在那年。解體的青春。 椅子上的留言,是我的愛戀,一種穿越空間的期待,也是一種綺情的想像。 許多的人事物,全在沙丁魚罐頭車裡,見識許多故事的難忘。

◎機車篇
那個追逐風、追逐太陽的歌曲,正是機車豪氣的寫照。讀書也好、打工的記憶,通勤不只為了工作,也為了寫下人生一篇篇交通的回憶。

◎火車篇
火車,兒時對返鄉的回憶,車站許多角落,都有我的足跡,喀噠喀噠的軌道聲;細數著兒時年節的記憶。那是一個會移動的長型遊樂場,窗景是陌生的,但車內則是令人溫暖而期待。

◎捷運篇
捷運的出現,代表另一種層次的通勤世代。 效率高,對日日使用捷運的我來說,與其說通勤倒比較像是車站的過客。 也許是習於公車的顛跛、火車喀達喀達的軌道聲吧。看著捷運裡乾淨明亮有空調,冬天有暖夏天很涼的設備,我的通勤,混雜著舊時代(火車)與新時代(捷運)的交疊。

作者資料

TOBY

居住於台北,目前與貓同居中。 Sina新浪部落百萬部落長,該部落累積至今已經超過四百二十萬人次以上,正面評價達到227個以上,而且是新浪網的熱門推薦部落。 曾榮獲中時電子報主辦的第二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2006年度部落格大事件。 入圍`06、07年度最佳「幽默趣味」部落格。 著作 TOBY通勤日記/布克文化 2007 獲得第29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 入圍第23屆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類最佳漫畫書獎 TOBY夜市美食漫畫/時報 2008

基本資料

作者:TOBY 出版社:布克文化 書系:空想.雜貨舖 出版日期:2007-06-12 ISBN:9789867010247 城邦書號:1BV007 規格:膠裝 / 全彩 / 160頁 / 15cm×19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