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奇幻文學
薄紅天女:破天神記系列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日本青少年文學最高榮譽赤鳥文學獎得獎名作! ◆2006年聯合報讀書人最佳圖書獎「破天神記」三部曲感動最終部! ◆日本亞馬遜網站五顆星推薦! 古老日本,都城怨靈橫行,邊境的蝦夷族與都城爭戰不休。 「擁有勾玉的天女將自東而來,拯救滅亡的都城。」 苑上公主為了皇兄病危時說的預言,決心找出勾玉。 然而,同一時間,一名流有蝦夷族巫女血統的少年阿高, 卻讓自古傳下的勾玉閃耀生輝。 當阿高踏入了怨靈橫行的都城,與女扮男裝的公主相會時, 從神明傳下來的勾玉神力就此啟動…… 闡述戰爭與和平、寬恕與信任,一篇以平安時期的長岡為背景, 日本古代史為舞台,絢然翩起的長篇秀作。 【譯序】 「阿高和苑上是三部曲中讓我讀來最感安心的一對有情人,他們不像《空色勾玉》男女主角那樣飽嚐身體苦痛,也不同於《白鳥異傳》在精神上長期備受折磨及愛憎的考驗。雙方在冒險途中不再強調激烈的身心困鬥,而是彼此緩緩培養出昇華般的信賴和默契。然而苑上不計一切、寧願拋棄公主身分與阿高廝守的決心,仍與前兩作的女主角精神一貫相通。」 【好評推薦】 ◎日本讀者大讚:與《薄紅天女》相遇是在大約一年前……本來只想隨便讀讀,卻陷了進去……在日本故事中,我覺得這本絕對是第一名,也是我在「破天神記」三部曲中最喜愛的一本! ◎日本達文西雜誌推薦:「喜歡《十二國記》的讀者絕對會愛上的作品!」 ◎台灣16位藝文界名家推薦:李奭學、何飛鵬、高橋康郎(紀伊國屋書店總經理)、郝廣才、辜振豐、詹宏志、游素蘭、銀色快手、盧郁佳、賴振南、初安民(印刻雜誌總編輯)、陳常智(蓋亞文化總編輯)、陳約瑟、JoJo(傻呼嚕同盟)、Messi(誠品日文館顧問)、朱福銘(誠品書店企劃)

作者資料

荻原規子(Ogiwara Noriko)

東京出身,都立立川高中、早稻田大學教育學系國語國文學科畢業。 得獎記錄: .《空色勾玉》 第22回(1989)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賞 .《薄紅天女》 第27回(1997)赤鳥文學賞 .《風神祕抄》 第46回(2006)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賞 .第53回(2006)產經兒童出版文化JR賞 .第55回(2006)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賞 《空色勾玉》是她的第一部小說創作,1988年發表後,立刻獲得「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獎」。內容是以日本神話《古事記》為創作靈感,由於在日本以固有神話作為題材的奇幻小說相當罕見,因此本書一問世即備受矚目,並曾錄製成NHK廣播劇。 這本書反映出日本的輪迴思想,探討成長、和平、愛與寬恕,出版不久就受到美國出版界的青睞,由於英譯本(英譯標題:Dragon Sword and Wind Child)的出版及介紹,成為日本盛極一時的話題。 閱讀本書才知道「啊!原來日文竟然可以如此優美」,這絕非審書顧問個人意見,許多網路書評都給予本書高度讚賞。一般想到兒童文學,或許會覺得那是給小孩子看的東西,但《空色勾玉》同時保存了童趣幻想與典雅用語,被認為是佳作中的佳作。許多日本讀者指出,本書是他們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甚至因為本書而愛上閱讀。 這套作品歷經18年仍長銷不墜,前前後後發行過三次不同的版本,在日本出版界實屬罕見。當年的讀者長大後,繼續買新版的「勾玉」三部曲送給自己的孩子,就是如此口碑不斷,成為日本奇幻文學的經典代表。

基本資料

作者:荻原規子(Ogiwara Noriko) 出版社:奇幻基地 書系:日本名家 出版日期:2007-04-09 ISBN:9789867131737 城邦書號:1HA004 規格:膠裝 / 單色 / 41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