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手作DIY
親親手作布玩具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自己手創的拼布繪本,能不受約束的添加想像、注入感情! 繪本是一種讓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創作方式,利用布為素材來創作繪本,更是超乎想像的容易和有趣。拿裁剪好的現成不織布,或是直接利用毛巾及襪子這些便宜又溫柔的素材,就可以讓我們將奔馳的想像用針線縫製出來,創造出超可愛的繪本! 本書出現的所有作品,做法都很簡單,材料多半在家中隨手就可取得,不然去10元商店也能輕易買到,使用的材料更可憑自己喜好任意替換,會創造出另一番效果。不似我們一般認為的「拼布」需要特定的布樣或非常嚴謹的作工,實在是一種非常有趣又容易的創作手工藝!製作完成後,可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哩! 拼布玩具溫柔的觸感,能增加親子的和諧互動、寫進記憶! 拼布玩具有助於穩定孩子的情緒、培養溫柔體貼的個性。但這可不是把拼布玩具丟給小朋友自己玩就可以的喲!透過大人一邊操控布玩具,一邊跟孩子對話,這種近似膚觸的溫馨遊戲,不僅有助於增進親子關係,更能藉此培養孩子靈活的表達能力。 市面上色彩豐富的拼布玩具琳瑯滿目,但是自己動手做,可以從孩子喜歡的材料上下工夫,由最簡單、縫紉的做法較少、短時間就能完成的作品開始嘗試。 當拿著親手製做的玩具跟心愛的寶貝一同玩耍時,看著孩子開心的笑容,肯定會讓你上癮,還想繼續製作下去!這些充滿愛心的手工拼布繪本及布玩具,都是獨一無二的,足以讓孩子這段可貴的成長過程,在親子間留下甜蜜滿貫的記憶喔!

目錄

【前言】 PART 1 摺疊布繪本及布玩偶
◎我的小小玩伴們
黃色小小鳥/七彩小毛蟲/娃娃變裝秀/套圈遊戲
◎猜猜有沒有?
咕咕雞手套/藍色長鼻象
◎表情臉譜
高興/生氣/哭泣/微笑
◎小毛蟲去散步
◎這是什麼?
氣球/小魚兒/房子/車子
◎會出現什麼呢?
◎製作布繪本、布玩具的事前準備

PART 2 用一片布製作繪本及布偶
◎用毛巾做的好朋友
玩偶排排坐/動物家庭
◎來玩捉迷藏吧!
◎誰住在裡面啊?
◎小鬼之家
◎小白兔的一天
◎大海裡的新鮮事
◎森林中的小屋
◎動物換裝繪本

PART 3 會動的拼布繪本及布玩偶
◎變身玩偶
◎多黏幾個吧!
黏手小動物/魚兒上鉤囉!/甜蜜列車
◎好吃小子
◎啪!雞蛋,啪!小雞!
◎會動的交通工具
天空~~飛機、直昇機/軌道~~電車、新幹線
道路~~汽車、貨車/大海~~帆船、遊艇
◎來洗衣服吧!
◎時髦小包
◎神奇醫生包
◎來做個蛋糕吧!

Column小專欄
*不同材質的布玩具
◎摸摸看吧!
毛海/超市的塑膠袋/毛線/毛巾
*會發出聲音的布玩具
◎會發出聲音唷!
小紅豬的叫聲/開車遊戲
*可以黏貼的磁鐵/拼圖繪本
◎試著黏上去吧!
動物磁鐵/獅子拼圖

序跋

【前言】

石川真理子:最想見到小朋友及媽咪們的笑容
「本書出現的每款作品,其實作法都很簡單。材料多半從10元商店就能買到,甚至包括許多家中隨手就可取得的素材。只要拿現成裁剪好的不織布,或直接利用毛巾及襪子,就能創造出超可愛的作品……,這種手工藝實在是太簡單了!希望細心的媽咪們,能夠抱著「不妨這樣試做看看……」的想法,用心去嘗試。」


中谷真弓:讓布玩具溫柔的觸感,增加親子間的和諧互動
「布玩具有助於穩定孩子的情緒、培養溫馴的個性。但這可不是把玩具丟給小朋友自己玩就可以的唷!因為年紀越小的孩子,越需要有大人一同陪著玩耍的!
以溫柔的語氣,一邊操控布玩具,一邊跟孩子對話。透過這種近似膚觸的溫馨遊戲,不僅有助於拉近親子關係,更能藉此培養孩子靈活的表達能力。」

作者資料

石川真理子(ISIKAWA MARIKO)

出生於日本千葉縣。自技術學院玩具設計科畢業後,便在玩具公司擔任為期四年的企劃、設計職務。除了身為自由工作者外,也協助影像製作公司製作幼兒錄影帶。 目前她精心製作出來適合幼兒及女性朋友使用的造型作品,正以雜誌及影像方式發表,同時還擔任NHK電視台節目的造型工作人員。著有《一個人也可以玩!手工玩具》。 http://www.geocities.jp/rasujojo

基本資料

作者:石川真理子(ISIKAWA MARIKO) 譯者:張秀慧 其他:主編:中谷真弓 出版社:積木文化 書系:HANDS 出版日期:2006-06-05 ISBN:9789867039125 城邦書號:VG0020 規格:PUR膠裝廣開本 / 部份彩色 / 96頁 / 21cm×26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