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文化研究
圖解鎌倉‧室町時代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圖解鎌倉‧室町時代

  • 作者:河合敦
  • 出版社:易博士
  • 出版日期:2006-05-30
  • 定價:320元

內容簡介

鎌倉與室町時代屬於日本史的中世時期,為人熟知的武士階級於此時崛起,並開啟了由幕府掌握政治實權的武家政權。文學、藝術、建築、宗教等各派文化蓬勃興盛,如花道、茶道、枯山水、寺院建築禪宗思想等,都在此時出現,為今日所見的日式風格奠定了基調。 十二世紀至十六世紀、約略中國的宋、元、明時期,日本史進入了武士階層興起的鎌倉與室町時代。來自有力農民的武士階層逐漸取代貴族勢力,成為政權與社會文化的核心。從源賴朝在關東建立鎌倉幕府以來,政權輾轉於外戚北條一族、以及足利一族等,從鎌倉幕府至室町幕府結束,共經約四百年。由於農業技術進步,農產品、手工業、工商業發達、貨幣的廣泛流通,形成了繁榮的市街城鎮與同業工會的興起,融合貴族品味與庶民趣味的文化廣為流行。此外,積極與中國明朝、朝鮮、西班牙、葡萄牙等進行海外貿易,使得這時期流露出濃濃的國際色彩。而隨著人人積極追求財富、權力與地位,鎌倉與室町時代醞釀著講求實力主義、以下剋上的風潮,預視著接下來群雄爭霸的戰國時代來臨。 《圖解鎌倉‧室町時代》依時間順序條理說明,以流暢易解的歷史敘述,結合具體詳明的圖解呈現,全面性了解鎌倉時代與室町時代的歷史脈動,同時深究貴族、武士、庶民等日本社會各階層的生活型態,豐富對中世日本的認識。 【名家推薦】 ◎「中世時代所衍生的日本社會文化,例如武士大名的地方分國制、商品與貨幣的流通、庶民階層的自立救助、對外關係上的主權意識等,在日後都成為日本快速近代化的重要元素。……在對外關係上,主權意識的生成不僅成為推動明治維新的力量泉源,更促使近代日本在積極歐化的同時仍繼續保守傳統的國粹文化。」 —林呈蓉(淡江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 ◎「中國宋、元、明時代的思潮與文物,在這個時期傳入日本,深刻地影響日本中世時期的文化風俗,其內在構成甚至持續至今。此點在中日關係史上也非常受到重視,也提供我們自身對於中國歷史文化發展的反思。」 —許育銘(東華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

作者資料

河合敦

1965年生於東京,青山學院大學文學部史學科畢業。現於都立高中教授日本史。1992年起,以《歷史與旅行》(秋田書店)、《別冊歷史讀本》(新人物往來社)等歷史雜誌為中心執筆寫作。主修近代史,但特別專精戰國時代、幕末領域,熱中於挖掘被埋沒的時代偉人讓世人知曉。曾獲第十七屆鄉土史研究賞優秀獎、第六屆NTT TALK大賞優秀獎。 監修作品有《超日本近現代史》、著有《完全稱霸戰國時代》(立風書房)、《忠臣藏完全剖析》(成美堂)。共同著作有《日本史人物事典》(講談社)、《德川將軍家有趣的意外史99個謎》(二見書房)。監修著作有《教科書沒有教的真正日本史》(成美堂)等。

基本資料

作者:河合敦 譯者:陳念雍 出版社:易博士 書系:Knowledge Base 出版日期:2006-05-30 ISBN:9789867881618 城邦書號:DK0014 規格:膠裝 / 單色 / 27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