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歷史/武俠小說
天工開物‧栩栩如真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天工開物‧栩栩如真

  • 作者:董啟章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5-10-07
  • 定價:380元

內容簡介

華人世界難得一見之百萬字三部曲長篇小說──「自然史」三部曲之第一部‧二聲部小說。 這也是香港新生代著名小說家董啟章以數年時間完成的「自然史」三部曲之第一部,是「自我」探尋、確立之書。 日常的物件,構造出不尋常的人生。 從物件的發展史——收音機、電報、電話、車床、衣車、電視機、汽車、遊戲機、錶、打字機、相機、卡式錄音機和書,展現出人與物共生的歷程和圖景。 三代人的書,構造出V城三代人的歷史。 從阿爺董富收藏的《天工開物》,和爸爸董銑鑽研的《萬物原理圖鑑》,到「我」利用文字工場的想像模式創造出來的《栩栩如真》——關於少女栩栩的「人物世界」——;通過小說,尋找通往所有可能世界的路徑。

作者資料

董啟章

1967年生於香港。香港大學比較文學系碩士。現專職寫作,寫作生涯接近三十年。1994年即以〈安卓珍尼〉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中篇小說首獎、〈少年神農〉獲同屆短篇小說推薦獎,令當時從未懷疑過這兩篇皆出自「同一人」之手的評審們為之讚嘆。他的寫作從虛擬到現實,似真似幻,卻又寫入家庭、妻子與兒子,並以自身的寫作語言回應世界。「精神史三部曲」、「自然史三部曲」為其著名系列。其《體育時期》改編成舞台劇,並售出國外電影版權;《地圖集》也已翻譯成多國語言。近年於長篇小說創作大有突破,從《愛妻》再到《後人間喜劇》,拓展更加貼近大眾的寫作路線。 2006年《天工開物‧栩栩如真》榮獲第一屆紅樓夢獎決審團獎。 2008年再以《時間繁史‧啞瓷之光》榮獲第二屆紅樓夢獎決審團獎。 2013年《地圖集》獲國際「科幻&奇幻翻譯獎」(Science Fiction & Fantasy Translation Awards)長篇小說獎。 2014年被選為香港書展年度作家。 2019年《愛妻》獲台北國際書展大獎;2020年此作令他三度獲紅樓夢獎決審團獎。 著有《安卓珍尼:一個不存在的物種的進化史》、《地圖集:一個想像的城市的考古學》、《體育時期》、《天工開物‧栩栩如真》、《時間繁史‧啞瓷之光》、《夢華錄》、《繁勝錄》、《博物誌》、《名字的玫瑰:董啟章中短篇小說集Ⅰ》、《心》、《神》、《愛妻》、《後人間喜劇》等多部短篇集、長篇小說及各類文集。

基本資料

作者:董啟章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文學 出版日期:2005-10-07 ISBN:9789867252913 城邦書號:RL1178 規格:穿線膠裝 / 單色 / 48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