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奇幻小說
貓先生有九條命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廣告才女 陳倩如(Sharon Chen),歷時七年的創作,述說人生的七情六慾。 以前在廣告圈裡,別人對我的封號是天才兒童, 一場大病後,我變成醜的、笨的、沒自信的陳倩如。 但我也終於理解,「有些事,是別人怎麼都拿不走的。」 她的名字是陳倩如(Sharon Chen),在台灣或中國廣告圈裡,很多人認識她。 她曾任奧美集團的「想像工程師」,負責找尋新想法、擬定策略。 她的腦子裡,永遠都有新點子。而她充滿好奇心,總是可以很快歸零。 曾經被譽為「天才兒童」,因為她擁有高度廣告人的敏銳度,個性卻又太像孩子。 這一切,卻在一場大病後,完全變了樣。 因為藥物,她變成另一個人。 體重是以前的一倍,想東西變得很慢,說話會卡住。 她變成醜的、笨的、沒自信的陳倩如。 但,她還是愛買東西、沉迷音樂,凡事充滿好奇。 她就像貓一樣,有九條命。不會輕易被打倒的。 她喜歡書寫,用文字探索自己。 本書收錄50篇文章,是陳倩如7年來,對生命、病痛、愛慾、音樂與嗜好、旅行與在中國生活的感想。 【動人推薦】 奧美大中華區董事長 宋秩銘 台灣奧美整合傳播集團董事長 白崇亮 《自由時報》副總編輯 吳俊彥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社長 胡玲玲

目錄

序 Part1生的喜悅與病的折磨 01貓先生有九條命 02與罪惡感共舞 03絕代雙嬌 04可厭的女人?可愛的女人? 05我的安全地帶 06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07半殘之身,全部之生 08世界的邊緣 09心臟電擊次數 10上海入院記 Part2愛的遍歷 11無法全給,也無法全要;無法全愛,也無法全不愛 12最大的情敵,是情人 13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14咬緊糖,咬很緊 15秒速五公分 16和媽媽和好 17和亞斯博格對話 18近不能相合,遠不能相忘 19是愛,不是習慣 20一夜情?去去去,對你有好處 21一手之戀 一生之所牽 22 Hey Man, You Score.(嘿,這次算你得分) Part3物的沉溺 23愛上明日的我 24物能載舟,亦能溺舟 25意有所圖,性感之所須 26痛苦和快樂,原來是同一回事 27喜 28訪舊半為鬼 29物之所戀,生之所悅 30過過設計的癮 31色,不戒 32女媧也補不了的天 Part4樂的極趣 33離家出走 34醉在六朝酒中仙 35幽默,說人之無法說,說人之不能說 36偷窺的樂趣 37自行車冒險記 38多麼奢侈的平凡啊 39我的企業導師(mentor) 40極致的美味 41 Forever Young。瘋人之歌。悲人之歌。 Part5旅的奇遇 42溫室的花朵 43帶著游泳衣去旅行 44基本面排行榜,救贖排行榜 45惑亂中國 46南鳥北滯 47天下第一城 48不旅行,才旅行 49上海與高跟鞋 50上海:「我們甚麼沒看過?」

序跋

  寫這本書,花了七年的時間。這中間發生了很多個人的動亂。   我到了中國工作,中間回去台灣開個小刀,但沒想到醫生失誤,弄破了我的腸子,發展成了腹膜炎,讓我在鬼門關前走一回。   開完刀回家之後,整整三個月無法進食,體重掉到三十多公斤。   好不容易休息一整年回到上海,我愛上了一個人,離開了先生。   過了兩年又生病了,但沒有醫生搞得清楚我生的病,大家都以為我生的是腸沾黏,我每天都劇痛,站不起來,而且不停地打嗝,生不如死。先生做了一些研究,在美國找到一個權威的沾黏的外科醫生,所以我們就去了美國求醫。醫生開刀把我的膽囊拿掉(因為我的膽囊緊緊地黏在我的肝上),也把我的腸剪掉了好幾段。但是我的病沒有好,回到上海後,更加淒慘,每天吃四十顆安眠藥解痛。   就在我人生最迷茫的時候,一個長生醫院的住院醫師告訴我,因為他的最好的朋友是心理醫師,他懷疑我得的是心理疾病,因為只有安眠藥才能解痛。   我去看了中國最權威的心理醫生,他讓我住院,結果我在醫院從夏天住到冬天,從殘酷的太陽,等到花白的飛雪。這麼長時間,困在床上,每天看影集,從Desperate House Wives(《慾望師奶》),看到Gossip Girls(《花邊教主》),看到Boston Legal(《波城法網》),看到Mad Men。然後我就重獲新生。   生病的時候,我像小狗一樣,被很多人拋棄了,但也像小狗一樣,被先生撿回來了。他成了我的再造恩人。   現在的我因為用藥的關係,成了另外一個人。體重是以前的一倍,想東西變很慢(以前別人對我的封號是天才兒童,對不起,很自大),說話會卡住(以前說話和機關槍一樣)。我變成醜的、笨的、沒自信的陳倩如。唯一沒變的是,我還是喜歡買東西(幾乎每天都買衣服),沉迷於音樂,凡事充滿好奇。   有些事,是別人怎麼都拿不走的。   這本書寫的就是這七年來的七情六慾。生的喜悅。病的折磨。中國的奇遇。愛的遍歷。旅行的陌生。這不就是人生的全部嗎?   這本書要獻給先生。最初的愛。最後的愛。

作者資料

陳倩如

生於台北,寂寞於德州,現棲於上海。 曾任臺灣奧美集團策略長,南中國奧美集團策略長,大中國盛世長城廣告大中國首席策略官。現任中國李奧貝納廣告首席策略官。 喜歡音樂,正在學習作曲。喜歡韓文化,迷上Big Bang。喜歡看電影,每天都看。 喜歡買東西,曾經替《美麗佳人》寫兩年專欄,題目是「物」。 未來希望去倫敦,東京各住一年,然後回台北退休。美好的人生。

基本資料

作者:陳倩如 出版社:春光出版 書系:不歸類 出版日期:2015-09-24 ISBN:9789865922757 城邦書號:OO0006 規格:平裝 / 全彩 / 24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