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歌德:浪遊者的夜歌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你若要喜愛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為世界創造價值。 被海涅尊爲「詩壇君王」的歌德,成就是多方面的,但他首先是一位偉大的詩人。歌德一生中從事寫詩的時間有六七十年之久,數量極多,對於各種體裁的詩有著驚人的掌握力。這一筆巨大的文學財富,不僅在德國,而且在全世界都受到人們的珍愛。其中有許多珠玉之作,由許多著名音樂家譜曲,已成為世界名曲,為各國人民所愛唱。本書收錄他最膾炙人口的七十首詩作,體裁包括自由體詩、十四行詩、抒情詩、敘事詩和悲歌詩體,此外也自《東西詩集》和《浮士德》節選精華詩句。 本書在詩歌之外,特地策劃三則專篇全方位解讀歌德的愛情、詩風和價值觀: 1. 我的眼中洋溢火焰之海——歌德生平掠影 2. 我愛你,與你無關——歌德的愛情故事 3. 浪遊者的夜歌——歌德的抒情詩歌 【名家推薦】 ◎「歌德是站在奧林帕斯山上的宙斯。」——恩格斯 ◎「歌德不只是一個偉大優秀的人,更是一種文化。」——尼采 ◎「歌德在他的詩集裡編了一串抒情的明珠,其中幻想的熱烈和豐富是古今所沒有的。」——黑格爾

目錄

◎我的眼中洋溢火焰之海——歌德的生平掠影

一、自由體詩/頌歌
.伽倪墨得斯
.普羅米修斯
.給馬車夫克羅諾斯
.航海
.水上的精靈之歌
.神性

二、十四行詩
.強力的襲擊
.親密的會晤
.成長
.旅行乾糧
.少女說
.愛人的來信
.愛人第二次來信
.她不能終止
.自然與藝術

◎我愛你,與你無關——歌德的愛情故事

三、抒情詩
.灰色的陰鬱的朝暉
.我很快又要見到里克辛
.醒來,弗里德里凱
.贈彩繪的帶子 附詩
.歡會和別離
.五月之歌
.野薔薇
.新的愛,新的生活
.給蓓琳德
.悲中之喜
.寄麗麗
.掛在脖子上的金雞心
.給遠別的戀人
.未婚夫
.對月
.獵人的晚歌
.你為何賦予我們慧眼
.夜思
.酒杯
.贈莉達
.淚中的安慰
.失去的初戀
.浪遊者的夜歌(一)
.浪遊者的夜歌(二)
.探望
.清晨的悲嘆
.發現
.1816年6月6日
.海的寂靜
.幸運的航海
.牧童的哀歌
.戀人之旁
.馬利恩巴德悲歌
.道恩堡,1828年9月
.給上升的滿月

◎浪遊者的夜歌——歌德的抒情詩歌

四、《東西詩集》詩選
.在呼吸中有兩種恩澤
.要素
.天福的嚮往
.現象
.可愛的美景
.詩歌與雕塑
.自白
.讀本
.我要求的,只有一點點
.在快活的泉水邊上
.一心順著你的眼神
.二裂葉銀杏
.巴爾赫、布哈拉
.盡管你隱身藏形
.崇高的形象
.重逢
.進入天堂的許可

五、《浮士德》詩選
.跳蚤之歌
.紡車旁的格蕾辛
.圖勒的國王
.守塔人之歌

作者資料

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德國最偉大的詩人,也是卓越的劇作家、思想家、科學家,被海涅譽為「詩壇君王」。 1749年8月28日出生在萊茵河畔的法蘭克福,從小在父親和家庭教師指導下接受嚴格的教育。6歲開始學習德文、拉丁文、法文、數學。8歲開始寫詩,也喜歡戲劇,1763年,他在一場音樂會上見到了年僅7歲的莫札特。16歲時進入萊比錫大學、史特拉斯堡大學學習法律,並於韋茨拉爾帝國最高法院實習。1774年,出版《少年維特的煩惱》,使25歲的歌德一舉成名。 1776年,歌德進入威瑪公國宮廷參政,期間仍持續從事文學創作和自然科學的研究,包括地質學和植物學。1794年,歌德開始了與德國著名詩人席勒的友誼,一直延續到1805年席勒去世。席勒和歌德一同創作許多詩歌,並創辦文學雜誌和威瑪歌劇院,這段時間被稱為德國文學史上的「古典主義」時代。 歌德晚年的創作極其豐富,重要作品有自傳性作品《詩與真》、長篇小說《愛的親和力》、《威廉.麥斯特的漫遊時代》、抒情詩集《西方和東方的合集》等。在生命的最後幾年,歌德則完成了耗費數十年心血的不朽名作《浮士德》。 1832年3月22日,歌德與世長辭,享年83歲。

基本資料

作者: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譯者:錢春綺 出版社:愛詩社 書系:PURE 出版日期:2010-04-13 ISBN:9789867388575 城邦書號:1S3012 規格:平裝 / 單色 / 168頁 / 14.5cm×2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