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旅行文學
威爾斯家園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威爾斯在英倫三島中自成一格,古老、獨特、令人難忘。受到大西洋猛烈衝擊的崎嶇地區居住著最後的不列顛原住民。這個民族擁有豐富的歷史和語言。早在英語流傳之前,其母語稱為Cymry(音Kumree)的威爾斯人已經以其抑揚頓挫的凱爾特語創作史詩。 身兼新聞工作者、歷史學者、旅行作家、小說家的珍.莫里斯,以其敏銳的觀點和生動富於表現力的文藻,導引無數的讀者探索遙遠的地方。在這本而迷人的個人回憶錄中,她引領讀者前往她引人入勝的威爾斯家園。 莫里斯一族在英國這片遙遠的西部一隅居住已有數世紀之久,珍.莫里斯坐落於山海之間的崔芬.莫里斯住宅,原為附近莫里斯家十八世紀祖宅的馬廄。莫里斯眼中的這座平實建築,不僅是她自己和一生的投影,同時也是威爾斯的縮影。威爾斯長期以來排除一切,保存自己的特質。在這本流暢而溫馨的著作中,她探索了這座建築的歷史,並廣泛且鉅細靡遺地加以描繪,內容由藏書八千冊的圖書室到這位旅行者豐富人生中的紀念物和各種回憶;另外還有威爾斯式那親切而令人興奮的爐邊家常。 這部著作溫馨而有趣,親切而見解深刻。《威爾斯家園》是深入威爾斯的心靈之旅,也是一位受人尊敬的作家深度探索威爾斯的精髓。

作者資料

珍.莫里斯(Jan Morris)

集詩人、小說家、旅遊文學作家於一身的珍‧莫里斯,在一九七二年未進行變性手術前,身分為詹姆斯‧莫里斯,曾擔任《泰晤士報》與《衛報》記者,一九五三年因參與聖母峰探險而聞名。 在《衛報》工作一段時間之後便專事寫作。她的著作甚豐,包括旅行文學、小說與歷史作品,除了有關大英帝國的名作《大不列顛和平》(Pax Britannica)三部曲,還有關於牛津、曼哈頓、香港、威尼斯、雪梨等地的書寫,以及被她稱為封筆之作的《的港和不知名之地的意義》(Trieste and the Meaning of Nowhere);其小說《哈弗的最後來信》(Last Letters from Hav)曾獲得英國布克文學獎。

基本資料

作者:珍.莫里斯(Jan Morris) 譯者:鄭明華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Directions 出版日期:2004-11-08 ISBN:9789867890900 城邦書號:MD1003 規格:平裝 / 單色 / 176頁 / 13.5cm×20.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