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經營策略
7-ELEVEN零售聖經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日本的7-ELEVEN現在的事業領域已經超越了便利商店的事業,成為日本流通業界中的首席企業。 7-ELEVEN連鎖便利商店一年的總銷售額(Yearly Turnover)為二兆二千億日元,大幅領先第二名的永旺(AEON)一兆七千億日元,第三名的大榮(DAIEI)一兆五千五百億日元,第四名的伊藤榮堂的一兆五千二百億日元(全都是結算至二○○三年的二月底),並且持續向上成長。 而利潤更是高達一千六百億日元,在流通業界無人能出其右,在產業界亦是屈指可數的高收益企業。其股票自上市以來,連續二、三年配股配息,在經濟一片不景氣的氣象中,仍然持創造令人不可置信的亮麗業績。從以上的數字,我們可以知道7-ELEVEN每一位員工的經常利潤相當於一年三千七百萬日元(每一位員工為公司創造的利潤為一年三千七百萬日元)比起母公司伊藤榮堂的三百五十萬日元、永旺的二百二十萬日元都要高出十倍之多,其生產性之高真是驚人。在全世界的流通企業中,不論質和量都具代表性的7-ELEVEN,能夠成長茁壯到今天這個規模,到底是靠什麼力量做到的?這是個許多人都關心的問題。因此就有許多人針對這個問題,進行分析和研究,並出版著作。而本書就是透過編輯鈴木敏文先生在一千三百多次的會議中,所發表的言論與想法,將7-ELEVEN經營成功之道,呈現在讀者面前。

作者資料

緒方知行

一九三九年出生於福岡縣。一九六二年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任「商業界」雜誌(商業界出版社所出版的月刊雜誌)總編等職。一九八四年設立Office2020新社股份有限公司,並任《2020AIMBO》《THE店長會議》兩雜誌主筆。著有《選顧客!》(鑽石社出版)《兩人的流通革命》等書。

鈴木敏文

SEVEN & i控股集團總裁CEO,一九三二年生於長野縣,一九五六年畢業於中央大學經濟系。畢業後即進入東京出版販賣公司(即日本東販),一九六三年進入伊藤榮堂。一九七三年獨排眾議,不顧四周反對的聲浪創立便利商店7-ELEVEn;並讓7-ELEVEn成為全日本擁有最高營業額及經營利益的零售業。歷任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副會長、經濟策略會議委員等各種審議會委員,現為伊藤洋華堂集團 的CEO、日本7-ELEVEn會長兼CEO,更以伊藤洋華堂會長兼CEO的身份,統率全日本最大的流通集團伊藤洋華堂集團。

基本資料

作者:緒方知行鈴木敏文 譯者:劉錦秀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04-10-21 ISBN:9789861242309 城邦書號:BW0172 規格:平裝 / 單色 / 24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