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法律
法律的概念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毫無疑問地,哈特(H.L.A.Hart)《法律的概念》是本世紀法律哲學最重要的一本書,它對法理學及法哲學領域的貢獻是無與倫比的。從1961年問世以來,本書以它優美的文筆和清晰的論證,已經激發無數學生去思考與法律相關的種種問題,諸如「什麼是法律?」、法律作為一種規範體系的要件、以及法律、道德與正義的區別。《法律的概念》對於那些主要興趣不在法律,而是道德、政治哲學或社會學的人士也有所助益,因為它關心的是法律思想的一般性框架,而非法律政策的評論。   本書是學習法理學與法律哲學不可或缺的經典,且已經被翻譯成許多不同語言的版本。此譯本所根據的是《法律的概念》第二版,在這個期盼已久的新版裏,哈特重新檢視他的法哲學基礎,並針對著名學者德沃京(Dworkin)等人的評論予以回應。哈特與德沃京之間長達二十年的辯論,主題從司法裁量的問題開始,延伸到法理論、倫理學和政治哲學的問題。這本發人深省的新版,勢必又將重新展開一場精采的辯論,再度成為舉世爭議與評論的焦點,並且深受對法理學及法哲學有興趣的人之喜愛。

作者資料

哈特(Herbert Lionel Adolphus Hart)

英國著名的法理學家,二十世紀最重要的法律哲學家。站在承繼傳統法實證主義的立場,扮演承先啟後的關鍵性角色,開啟學者對於法哲學問題進行熱烈論辯的學術風氣。 哈特先後在牛津大學學習古代史、哲學與法律。一九五三年,他擔任牛津大學法理學講座教授。一九六八年辭去職務,致力於邊沁著作的整理與編纂。 哈特發展出了一套精深的法實證主義理論,曾先後和自然法學派的代表富勒(Lon L. Fuller)、德沃金(Ronald Dworkin)等展開著名的論辯。直到他去世前,仍持續針對各方對他的評論,反覆思考其哲學上的立場問題。 重要著作包括:The Concept of Law(1961)、Law, Liberty, and Morality(1963)、Punishment and Responsibility(1968),以及 Essays on Bentham(1982)。

基本資料

作者:哈特(Herbert Lionel Adolphus Hart) 譯者:陵a馨、李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人與法律系列 出版日期:2000-07-01 ISBN:9789576676079 城邦書號:BJ0013 規格:43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