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旅遊 > 國內旅遊
深坑美簪纓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深坑美簪纓

  • 作者:田炎欣
  • 出版社:紅樹林
  • 出版日期:2003-08-29
  • 定價:260元

內容簡介

旅行,若只是照著GUIDE的解說到此一遊,印象和感動能有多深刻? 如果加上在地人的引導,訴說親歷的風華滄桑,用自己的生命歲月印證斯土的變貌與伴之而來的感懷,旅行的深度與感動立即雋永而深刻。 作家帶你去旅行,這是一本以在地作家「田炎欣」為嚮導的心靈旅遊書,以作家的眼、作家的心、作家的情感,細膩描繪出記憶與現實中時空交錯的台北縣深坑鄉景致。 台北縣長蘇貞昌,代鄉長張基長、畫家顏松濤作序。文章以雋永精神帶你遊走深坑鄉,詳實又充滿濃濃歷史回顧的筆觸,悠閒探訪台灣地區日治時期遺留下來最多古蹟的台北縣深坑鄉的山光水色,及其歷史源流、人文景況;同時帶領讀者臥遊深坑鄉村落的美麗景致。 【為人文留下深刻記錄】:以文學家酷愛大自然的旅行經驗,描述台北縣深坑鄉的歷史掌故、傳說故事,以及深坑鄉與歷史動盪下的台灣人民的深切關係,同時述及深坑鄉落〝茶路古道〞盛衰經過,讓讀者深刻認識深坑鄉的誕生與浮沉。 【用散文與報導創見深坑鄉夢般美景】:作者依循台北縣深坑鄉的景點行徑,逐一介紹深坑鄉中的景點外,更以多情浪漫散文風格的文字明言: 舊時簪纓,繁華落盡,殘留古厝細訴當年風光。 今日深坑,風情再現,豆腐香溢整條深坑老街。 深坑,擺盪在傳統與現代之間,茶路仍柔腸寸段,烏月山林神祕依舊, 阿柔洋忘卻江湖,守著陽光守著美麗,景美溪畔的木棉道,在微雨的日子放肆她綿延深款的情調,輕聲說著,深坑,等待有情人。 【以專業精神傳述旅遊資訊】:作者長期從事傳媒工作,報導深坑鄉美景之外,對旅遊深坑鄉的相關資訊,如交通、飲食、特產、住宿、行程安排,以及哪裡好玩等均提供了慎密的專業意見,供讀者參考。讓讀者按圖索驥,即可一飽深坑鄉美麗風光的全貌。 這是一本適合周休二日遊的細細品味的文學書,更是兼備旅行功能的導遊資訊書。

作者資料

田炎欣

田炎欣52年次,很愛和諧與大自然的天秤座,出生在山水最美的南投縣,放浪不羈的個性,在天主教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被陶冶了,然後從美女如雲的銘傳大學念完傳播管理研究所,於每星期回銘傳兼一堂課,教網路新聞與採訪寫作,有空時到處玩,寫些心情散見各報章。踏進新聞圈14年,先後在中時晚報、聯合晚報跑社會、交通新聞,後來進入東森媒體科技集團,從ETtoday.com社會新聞組長、東森電視台社會中心副主任、編輯中心副主任,現在擔任「戀戀溫泉」、「脫口俱樂部」的節目製作人。

基本資料

作者:田炎欣 出版社:紅樹林 書系:台灣文學旅行系列 出版日期:2003-08-29 ISBN:9789867885227 城邦書號:1FC015 規格:176頁 / 16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