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旅遊 > 國內旅遊
戀戀角板山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戀戀角板山

  • 作者:陳謙
  • 出版社:紅樹林
  • 出版日期:2003-04-29
  • 定價:260元

內容簡介

旅行,若只是照著GUIDE的解說到此一遊,印象和感動能有多深刻? 如果加上作家的引導,訴說親莉的風華滄桑,用自己的生命歲月印證斯土的變貌與伴之而來的感懷,旅行的深度與感動立即雋永而深刻。 作家帶你去旅行,這是一本以出生在桃園復興鄉的作家「陳謙」為導覽的心靈旅遊書,以作家的眼、作家的心、作家的情感,細膩描繪記憶與現實時空交錯的,舊名叫角板山的復興鄉景致。 本書由鄉長林誠榮、作家凌明玉作序。 文章以分區畫分、易於搜尋,詳實又充滿詩意情感的筆觸,從座落在澤仁村著名的角板山公園,帶領讀者深入拉拉山森林區、東眼山、爺亨溫泉、復興橋、羅浮虹橋、榮華水壩等角板山出名的旅遊勝地。 【角板山初相識的歷史明鏡】:從地理環境、地名由來、自然生態以及泰雅族的歷史演化,詳盡說明角板山演化中的生活與人文變革。 【悲喜角板山的歷史遺址】:著名的太子樓、角板山賓館、溪口台地、角板山吊橋、梅園,曾經是蔣介石的行館所在地,作者描繪四、五○年代蔣介石在角板山溪口的故事,以及山中美麗奇景。 【戀戀角板山的風景與傳說】:作者深入叢林、大漢溪捕捉風動石奇觀、小烏來瀑布美景、復興虹橋、拉拉山森林遊樂區、爺亨溫泉等旅遊地的勝景,同時以夢的桃花源敘述角板山的人生故事。 除深刻體驗文學之旅外,旅遊必備的資訊收集,包括角板山美食、北橫旅遊導覽、文學咖啡店、溫泉民宿、角板山周邊相關景點等均有詳加介紹。這是一本適合周休二日旅遊桃園角板山,值得細細品味的文學書,更是兼備旅行功能的導遊資訊書。

作者資料

陳謙

基本資料

作者:陳謙 出版社:紅樹林 書系:台灣文學旅行系列 出版日期:2003-04-29 ISBN:9789867885128 城邦書號:1FC005 規格:160頁 / 16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