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財經企管
致命的說服力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巧克力、菸酒、化妝品與塑身美容,真的能讓妳的生活更美好嗎?透視廣告塑造的戀物情結,破解廣告構築的消費神話。 在琴.基爾孟她生動與驚人的闡述中,透露廣告商如何將這些廣告滲透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在這個上癮的年代,廣告商影響所及的不僅只是我們的品味——它們操控了我們的慾望,如此一來,它們的產品才能成為我們的親密好友。 根據她二十年來的研究,並運用上百則的廣告實例,基爾孟透露出廣告商意欲銷售給我們成堆產品以便建立起關係的本質。無論是工作出錯後,可以撫慰我們心靈的冰淇淋,或是讓我們的內心感到狂野的指甲油,還是象徵著驕傲與愉悅的手錶,所有產品信誓旦旦,在我們遭遇挫折,它們將會是最值得信賴的朋友。但當我們用物品來替代人際關係,影射而出的便是一種上癮者的行為——註定我們會不滿足地重返到冰淇淋或新口紅的身邊;這樣的互動關係在酒精與煙草廣告中尤其明顯。 在這個受到污染的文化環境中,我們面臨著極大的風險。但正如基爾孟所指出的,女人與年輕女孩的風險最大。因為女性心理深植於她們與他人的關係之上,女性更容易陷入和產品發生關係的迷霧之中,這也是大多數的廣告針對女性訴求的原因。我們所有的人包括女人與年輕女孩在內,都應該學習抵抗這種致命的說服力;但是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們應該先了解廣告的手法與訊息。 本書結合了琴.基爾孟畢生的研究和無與倫比才智、熱情與幽默,而這些人格特質更使她成為全國知名人物。她一針見血提出媒體的危險,並呼籲所有女性、父母與教育界人士共同抵禦媒體的危害。《致命的說服力》一書是所有關心文化前途人士所必讀之書。相信讀過本書,每個人對廣告——還有我們本身的看法將大為改觀。

作者資料

基爾孟(Jean Kilbourne)

麻州衛斯理學院校友,波士頓大學教育博士。因為首創研究酒類和香菸廣告,以及女人在廣告上呈現形象背後的意涵而蜚聲國際。 基爾孟提倡培養「媒體素養(media literacy)」作為保護女性免於遭受暴力侵害、飲食失調,以及物質成癮等問題的解方,現已成為主流。1993年獲任命為美國「酒精濫用與成癮諮詢委員會」成員。她著作等身,批判力度強,是一位知名演講者。 她曾製作紀錄片「軟性謀殺:商業廣告中的女性形象」(Killing Us Softly)、「窈窕希望:商業廣告對纖瘦的執迷」(Slim Hopes)、「謊言之盒:香煙廣告」(Pack of Lies)而聲名大噪。由於自身年輕時受過廣告的誘惑,因此更能體會廣告的致命說服力。

基本資料

作者:基爾孟(Jean Kilbourne)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貓頭鷹書房 出版日期:2001-05-28 ISBN:9789574694891 城邦書號:YK1008 規格:36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