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軍事戰略 > 軍事
戰爭的罪行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絕滅種族」、「使用化學武器」、「用戰俘進行醫學試驗」、「非法處決」、「萬人塚」、「計畫性強暴」等聳人聽聞的暴行似乎只應出現在電影情節中,或者只應停格在兩次世界大戰的歷史畫面裡。但不幸的是,這卻是今日戰場上不假修飾的寫照。   從戰爭法的觀點來看,在戰爭中蓄意殺人、掠奪、轟炸敵方的水庫、破壞飲水設施等行為皆構成戰爭罪,須負刑事責任。因此,將敵方不分平民或戰鬥人員一律殺戮殆盡,或掠奪敵方的財物、婦女做為戰利品等案例,在現實生活中雖然仍舊隨處可見,但卻不容於戰爭法的規範,也不是合法的戰爭行為。   本書由來自12個國家的90位獲獎的新聞工作者、電視新聞記者、攝影師、法律學者和軍事法專家合力完成。他們從法律觀點、戰爭罪行、案例研究、關鍵項目等方面切入,並以國際人道法的架構剖析各國在二十世紀末的九個戰爭中所犯下的戰爭罪。這些作者寫作本書的目的,就是要將被掩飾的戰爭罪行悉數揭發,藉著出版的力量來描述、攻擊和針砭這些罪行,並透過公眾的意見將這些罪行清除殆盡。

作者資料

大衛‧瑞夫(David Rieff)

大衛‧瑞夫 (David Rieff)自由作家。曾為《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哈潑》雜誌 (Harper’s)、《新共和國》(The New Republic)、《紐約書評》(New York Review of Books)、《泰晤士報文學增刊》(The Times Literary Supplement)、《紐約客》雜誌 (The New Yorker)等書刊撰稿。著有《屠宰場:波士尼亞和西方的敗落》(Slaughterhouse: Bosnia and the Failure of the West, Simon & Schuster, 1995)。

羅伊‧古特曼(Roy Gutman)

羅伊‧古特曼(Roy Gutman):戰爭的罪行研究計畫總召集人。他因在報導中揭露波斯尼亞慘絕人寰的集中營和種族清洗等罪狀,而獲得1993年普利茲國際性新聞報導獎 (the Pulitzer Prize for international reporting);並因從事調查性新聞報導而獲得波克獎 (the Polk Award)、美國海外記者俱樂部的哈‧波以爾獎 (the Hal Boyle Award of the Overseas Press Club),以及沙耳登‧林獎 (the Selden Ring Award)。著有《香蕉外交》(Banana Diplomacy)、《種族滅絕的見證者》(A Witness to Genocide)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大衛‧瑞夫(David Rieff)羅伊‧古特曼(Roy Gutman) 出版社:麥田 書系:軍事叢書 出版日期:2002-05-29 ISBN:9789867895127 城邦書號:RM1133 規格:48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