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華文創作
Sonata 黃色茉莉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本書收錄了近五年來陸陸續續在部落格發表的文章。事後諸葛,最痛苦的失眠階段,產出量竟然最大,好在那些負面情緒並沒有投射在文章中。 過去出的書以照片為主,固然可以留住曾經經歷的畫面,但就像炫麗的煙火,美,但看得快,留在腦海中的,只剩下夜空中的餘煙。文字刻劃內心,表面上看不到的,透過書寫讓你知道。

目錄

002序 004推薦序 009行板 雙魚座兒子/3Q達人/等待果陀/竹板快書/聖體聖事/相聲比賽/比賽滿足了誰/聖誕老公公/黃金鞋墊/餐會的場子不接了/豆子的暑假/演說比賽/冰島兒子/焦慮的國中生父母/吾家有子初長成/可喜的努力不是因為別人失敗/閉嘴真難/台灣國際兒童影展評審/人民議場自救學堂 081慢板 與阿民初相遇/慢飛天使/祝我生日快樂/泳渡日月潭/避暑勝地太平山/意外訪客神秘阿婆/台南小吃之旅/日落之處與主相親/豆爸的生日蛋糕/意訪客小青蛙/交換禮物/我的朋友顧任媛/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我殺了一位熱情的業務/感謝有你/老人相聲團/轉學生/四十四歲的告白/徬徨的高一生/白白的來滿滿的走/我的淡水小鎮/我是真的在乎你 165快板 2008丫語錄/2009丫語錄/2010丫語錄/2011丫語錄/2012丫語錄

序跋

記憶太不可靠,時間越久、忘得越多,當我整理這些文章,發生在自己周遭的事,一件件突然鮮明起來,原來呀~這樣呀~好在我都寫下來了。 奏鳴曲(Sonata)是種樂器音樂的寫作方式,依速度分為不同章節。如同生命起落,因有不同的變化而多采多姿。 本書的三個樂章,唯獨缺了我們家最隱性卻也最讓人安心的爸爸。 有天全家圍坐吃早餐,爸爸一邊看平板上的新聞一邊準備喝飲料。舉起杯子的左手離桌三公分高,就這樣靜止地持續至少五秒鐘。另外三人笑得東倒西歪,只見被我們笑聲驚動,抬起頭的爸爸悠悠地「我…卡住了,我看一個東西就要把它看完呀!」 如果有個章節寫豆爸,文章中會出現很多刪節號或是很多的留白或是很多的放空,那本書就可以當素描本了。邀請他寫推薦序,獨立一個篇幅讓他自由發揮。 本書封面由蘋果兒設計,她聽著我喜愛的曲子,讓『跳躍的音符和畫畫的靈魂融合』。『美麗的女子在芳香清新的茉莉花園裡,流轉的音符融合在女子甩動的涓涓長髮裡。濃郁飽和的色彩就像Sonata的快板,優雅的飄逸曲線則是Sonata的慢板。』 由衷謝謝她,讓這首奏鳴曲有了畫面。 謝謝和我同譜生命交響樂章的家人、謝謝我愛的朋友。

作者資料

黃嘉莉

好吃愛玩懂生活,跑步游泳樣樣來,持續多年學大提琴的精神,堪為中年婦女界的楷模。 畢業於靜宜大學應用數學系,目前在Acer公司服務,擔任人資工作。

基本資料

作者:黃嘉莉 出版社:城邦印書館 出版日期:2014-08-20 ISBN:4717702087630 城邦書號:3AB1014 規格:平裝 / 單色 / 13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