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推理小說
亡者的歌舞之殿+消失在納瓦荷的證人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亡者的歌舞之殿】 暮色中男孩加快速度地跑著,一個人影從巨礫後方出現,那是一個撒拉莫比亞,面具上的一圈黃圈的圓眼瞪視著,圍在脖子上的火雞羽毛豎立,黑色空洞的眼睛,兇狠的喙,以羽毛裝飾的頭冠。他手中舉起的法杖在暗紅的微光中閃閃發亮。根據祖尼傳說,撒拉莫比亞跟所有居於面具上的祖靈一樣,能看見它們的只有魔法師宗派的成員,以及將死之人…… 保留區裡兩個男孩突然失蹤了,其中一個是祖尼人,只留下一大灘血跡。 喬‧利風副隊長奉命尋找另一個失蹤的納瓦荷少年。原以為只是簡單的差事,但訪查結果卻發現更多矛盾和疑點。在利風的納瓦荷人思想中,自然萬物相互依存,一切都有其因果。萬事萬物中存在著一個模式,而這其中有著和諧之美。於是人學會跟邪惡共存,方式是了解它、解讀它的起因。如果夠幸運,人總是會尋求並找到那個模式。最令利風苦惱的是在此案件中沒有模式。到底這個一心想成為祖尼人,行為又有些瘋狂的少年在躲避什麼?在此寒冬將至的時節他離家外出想去哪?更奇怪的是,連FBI探員也有興趣參一腳。利風循著少年可能行走的路線尋找,然而追蹤的人卻成了被人追獵的獵物…… 【消失在納瓦荷的證人】 兩個外地人在船嚴市歐麥平價洗衣店門口火拼。其中一人中彈身亡,另一個則在案發之前曾向當地的喬阿伯出示某人的照片,打聽該人下落,並在案發後負傷驅車沒入乾燥的大保留區。雖然負傷的是納瓦荷人,但這是白人的家務事。事實上,聯邦調查局幹員以超乎尋常的積極態度展開調查。 一個平常表現良好的納瓦荷少女突然從寄宿學校翹課失蹤,納瓦荷部落警察吉米.契奉命找人。少女的失蹤顯然並不單純,她在離開學校前曾收到警告以及那張警方遍尋不著的相片。契循著少女的行蹤一追查路,從印地安的侯根屋與陷在屋中的鬼魂,到洛杉磯的幽暗世界,一直到暗藏殺機的治療儀式。 一步步涉入交織著貪婪、狡詐、血腥殺戮的邪惡密謀中。

作者資料

東尼.席勒曼(Tony Hillerman)

東尼.席勒曼出生於1925年奧克拉荷馬州鄉下。高中畢業不久即入伍服役,他在二次世界大戰中表現傑出榮獲銀星勳章、紫心勳章等獎章,1945年因傷退伍並進入大學唸書。畢業後席勒曼擔任了幾年新聞記者,隨即展開他的創作生涯,期間他再度重返校園,開始認真研究起納瓦荷文化。 東尼.席勒曼曾任美國偵探小說作家協會會長,素有大眾推理小說大師的美譽,他致力於寫作有助於讀者了解美國當代文化的美國原住民推理作品。透過納瓦荷族警探角色的創造,席勒曼對於現代社會的秩序和認同問題的處理手法,為大眾推理小說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因此榮獲愛倫坡獎、美國印地安大使獎、銀馬刺獎和納瓦荷族特殊友人獎等。其中最讓他驕傲的是,納瓦荷部落會議在納瓦荷博覽會當中頒給他的一塊匾額,稱呼他為「我族之友」,作為一項「對於能夠真實描繪納瓦荷傳統文化的力量和尊嚴表達感激與友誼」的贈禮。 目前東尼.席勒曼與妻子瑪莉亞住在新墨西哥州。 東尼‧席勒曼於1991年獲得愛倫坡獎終身大師獎(The Grand Master Award)

基本資料

作者:東尼.席勒曼(Tony Hillerman) 譯者:嚴韻金競男 出版社:臉譜 書系:印地安警探系列 出版日期:2004-02-01 ISBN:4717702035914 城邦書號:FR6100T 規格:平裝 / 單色 / 60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