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歐美文學
深入賽普勒斯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這趟長達六百英哩踏遍賽普勒斯之旅,是在一九七二年的春夏兩季中完成的,如今這個島已面目全非。書中所描繪的那個世界 ─ 一幅由希臘和土耳其村莊交織成的鑲嵌畫面 ─ 似乎已永遠消失了,像這樣的一趟旅程,任意地游走於兩個社群之間,如今已是不可能的事。 自從土耳其在一九七四年入侵之後,島上的人口已急劇地兩極化。島上居民百分之八十是希臘裔的賽普勒斯人,都集中到島上的南部地區,而土耳其裔的賽普勒斯人則占據了北部。 這是個很不美滿又不均等的劃分,歷經近年來的種種戰爭衝突暴行之後,這兩個民族,不論在政治上的意見如何,一定要分開來生活。島上分開的這兩半地區也已經因為他們的民族性而烙下了標誌;北部完全陷入受忽視狀態中,而南部則開發過度。   一九七二年我所見證到的緊張共居情勢,其實還是這島上的太平歲月好時光 ── 而此書則是這個國度的紀錄,但這個國度是不會復返了。至於像這樣一趟旅行 ── 走六百英哩路,踏遍這個世上最迷人的島嶼之一── 終點目的只不過是部分藉口。旅行其實是一種最錯綜複雜的自我縱情,最理想的是為旅行本身而旅行,達成目標時,旅行也就死了。

作者資料

柯林.施伯龍等七位

柯林?施伯龍一九三九於出生於倫敦,原來在出版業工作,之後而專心於旅行事業 ── 主要旅行範圍都在亞洲和北非,旅行期間所拍攝的紀錄片在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以及世界各地電視台播映。其後旅行重心轉移至中東,並寫了五本有關該地區的書,因而入選成為英國皇家學會文學會之會員。其他的遊記還包括「置身於俄國人之中」以及「城牆後方」,曾分別贏得霍桑頓獎和一九八八年的湯瑪士?庫克旅行文學獎。

基本資料

作者:柯林.施伯龍等七位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當代名家旅行文學 出版日期:1999-08-27 ISBN:9789578278202 城邦書號:MM1015 規格:39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