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軍事戰略 > 戰略
戰略研究入門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戰略研究入門

  • 作者:鈕先鍾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1998-09-01
  • 定價:300元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戰略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其內涵和意義隨著時代而演進,戰略研究是一個現代名詞,並且己在大學中成為一種正式學科。在今天的世界上,以戰略研究為專業的人和組織已經日益眾多,而對於其內容和功能也有多種不同的認定。戰略研究究竟是什麼,也就變得日益難於解釋。本書是以作者個人的經驗和知識為基礎,再加以整合若干過去曾在其他著作中發表的資料而成。全書內容所包括的是三個問題及其答案:(1)何是(what),(2)如何(how),(3)為何(why)。簡言之,即為要想解釋:(1)什麼是戰略和戰略研究,(2)怎樣從事戰略研究,(3)為什麼要研究戰略。就全書設計而言,重點是是放在如何研究戰略的問題上。誠如薄富爾的名言,戰略就是思想方法。研究的意義即為深謀遠慮。

作者資料

鈕先鍾

鈕先鍾(1913-2004) 江西九江人,南京金陵大學理學士。曾任《臺灣新生報》總編輯、國防計畫局編譯室主任、軍事譯粹社發行人、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教授等。曾任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榮譽教授及三軍大學榮總講座教授。譯作近九十種,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史》、《西洋世界軍事史》、《島嶼浴血戰》、《希特勒征俄之役》、《二十世紀名將評傳》、《戰爭藝術》、《戰爭論精華》、《戰略論》、《戰爭指導》、《戰略緒論》等等。 著作涵括戰史及戰略,包括《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大戰略漫談》、《現代戰略思潮》、《西方戰略思想史》、《歷史與戰略》、《戰略研究入門》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鈕先鍾 出版社:麥田 書系:戰略思想叢書 出版日期:1998-09-01 ISBN:9789577086563 城邦書號:RM3009 規格:33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