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中國歷史中的決定性會戰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中國歷史中的決定性會戰

  • 作者:鈕先鍾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1-05-17
  • 定價:320元

內容簡介

「決定性會戰」一詞在西方軍事史研究中使用已久,一般指的是此次會戰結果對於其戰爭的成敗具有決定性,所以其意義是純軍事性的。但本書作者依此定義再推而廣之,認為決定性會戰之意義不僅只是認為某次會戰對於某次戰爭具有決定作用,而更是認為某次會戰對於歷史的演變具有決定性作用。而在中國近五千年的歷史中,真正能對華夏民族歷史發展產生決定性作用的會戰,則恰好只有十次。作者以戰略知識為基礎,運用現代西方學者的研究方法,選擇正確資料,除了對此十次會議的經過詳加敘述外,更深入分析每次會戰結果對於中國歷史演變遛程所產生的重大作用,讓讀者對戰爭與歷史之間的關係,能有更進一步的理解。 本書記敘了中國史上自黃帝以迄清朝的十次重要會戰,說明其在軍事上的重要性以及在中國歷史的發展上所產生的作用。本書的特點在於作者在作述時特別注意以戰略知識基礎,選擇正確資料,了解古文真意,並盡量採用現代西方學者所用的研究方法與名詞,以收相互比較之功。

作者資料

鈕先鍾

鈕先鍾(1913-2004) 江西九江人,南京金陵大學理學士。曾任《臺灣新生報》總編輯、國防計畫局編譯室主任、軍事譯粹社發行人、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教授等。曾任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榮譽教授及三軍大學榮總講座教授。譯作近九十種,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史》、《西洋世界軍事史》、《島嶼浴血戰》、《希特勒征俄之役》、《二十世紀名將評傳》、《戰爭藝術》、《戰爭論精華》、《戰略論》、《戰爭指導》、《戰略緒論》等等。 著作涵括戰史及戰略,包括《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大戰略漫談》、《現代戰略思潮》、《西方戰略思想史》、《歷史與戰略》、《戰略研究入門》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鈕先鍾 出版社:麥田 書系:歷史選書 出版日期:2001-05-17 ISBN:9789574694396 城邦書號:RH3045 規格:38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