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傳記 > 政治家
凱撒大帝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文藝復興以來,朱利烏斯‧凱撒一直被當做超人般受到崇拜。不過,古代史料呈現的絕對不是一個這麼崇高的人物。如富勒將軍所述,凱撒是「一個肆無忌憚的煽動家,唯一的目標就是權力;他這個將領不但可以贏得燦爛的勝利,也可以犯下糟糕的錯誤…。我們有理由懷疑,有時候凱撒不需要為他的行動負責,在他晚年時,他並不全然理智。」     毫無疑問,凱撒是一個特殊人物。但是富勒指出,他所以特殊,是因為他不顧一切的野心,無人能比的大膽,和殘忍的專制統治,不是因為他做為軍事指揮官的本領。凱撒時常必須設法掙脫他判斷錯誤所造成的後果。富勒舉出了許多例子,無謂的亞歷山大港戰爭,在塔普蘇斯僥倖得免,和他似乎沒有事先計畫的高盧戰事,只是其中的一些例子。     在述說凱撒的歷史時,富勒也說明了一個世紀的羅馬歷史。富勒以凱撒主要戰役的地圖和他許多武器的圖樣為輔助,使凱撒的戰爭,他的軍隊和他的方法活靈活現。《凱撒大帝》構思精采,涵蓋深廣,澄清了羅馬共和國的軍事、政治和經濟層面何以融合創造出這個人,他的人名在今天代表了絕對權威。

作者資料

富勒將軍(J. F. C. Fuller)

被譽為二十世紀的克勞塞維茨(Clausewitz)的富勒將軍,為英國軍事史家、戰略思想大師和近代戰車作戰思想的先驅。一八七八年生於英國齊切斯特,曾在馬爾文及桑斯特軍事學院接受正規的軍事教育。一八九八年開始軍旅生涯,一八九九年擔任白金漢郡及牛津郡輕裝步兵部隊指揮,並曾參加南非戰爭。一九一五至一八年間於法國擔任英國戰車兵團等單位的幕僚軍官,致力於戰車作戰的研究。 一九一七年的康布萊戰車會戰便是出自其手。一九一八年奉命擬定規模更大的裝甲兵會戰計畫,但因戰爭旋即結束而未獲實行。戰後富勒積極倡導軍事改革,創造機械化部隊,但因曲高和寡,而於一九三○年自軍中退伍,官拜少將。 退休後,富勒致力於軍事史及戰略思想的寫作。著作等身,計有專書四十五部,以及無數的論文講稿。包括《西洋世界軍事史》、《戰爭指導》及《亞歷山大的將道》(皆由麥田出版)等等。由於思想淵博而富創見,對整個歐洲軍人的作戰思維具有深遠的影響。 一九六三年獲頒英國三軍學會的最高榮譽獎章。一九六六年二月十日逝於英國。 「(富勒)是無人能比的軍事歷史家,其他人的產量可能不遜於他。但是沒有任何人擁有足堪比擬的批評能力’。富勒始終是一個實事求是的思想家,他不喜歡抽象的描述,直接明白陳述他的想法。」--馬歇爾(S. L. A. Marshall)

基本資料

作者:富勒將軍(J. F. C. Fuller) 出版社:麥田 書系:軍事叢書 出版日期:2001-08-13 ISBN:9789574695393 城邦書號:RM1103 規格:41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