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園藝
花草遊戲 No.59:活用解析!我的鄉村風花園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就是愛鄉村,最對味的小花園自己做。 近來超夯的鄉村風元素,運用在花園上,其實簡單漂亮又能輕鬆與居家融合。提起園藝世界中的鄉村風花園,最經典的印象便是各式百搭的園藝道具,舉凡堆疊的紅酒箱、手製的木梯花架、法式風格花櫃、編織鋁線花插、木製展示架組等,都是常見的基本元素。 本期封面故事將從基礎定義、配色法則、素材介紹開始,逐步建構最原汁原味的鄉村風花園;再進一步精選人氣園藝雜貨舖,請店主親自現身說法,介紹最流行的鄉村風園藝道具,也分享私房搭配絕技;最後再介紹美麗實用的鄉村風花園案例,讓讀者在國內外的實際案例中,吸收居家可行的製作經驗。 此外,種植指南的部分會介紹給讀者小空間草花園該如何設計與栽種、適合冬日播種的的香草品種、美麗不凡的樹玫瑰&嫁接繁殖要領、越冷越美麗的觀葉植物,與修眠期前的樹木修剪工作等……;遊戲花草間的綠色生活,帶領讀者觀摩禪味十足的日式花園,學習有機達人如何把在地食材草莓全應用,做出創意的美容及料理配方,也將請生活花藝達人進行十分鐘就能辦到的簡單花藝教學,創造生活中的小趣味。 【本書特色】 ◎定義並教做鄉村風小花園與人氣園藝雜貨店家私房分享。 ◎冬季重點園藝工作總提醒。 ◎植物診療室QA,台灣唯一的花草問答平台,由多位達人駐診。

序跋

清秀溫馨,教人怎能不愛上?


◎文/王斯韻(採訪編輯)

  花草總是比天地萬物先一步領略自然、表現節氣,從而表現在園藝愛好者的生活中。封面故事「我的鄉村風花園」拍攝時,座座小花園中,已經有了各色聖誕紅的蹤跡,前往Lisa 和Daisy 的「遇見自然」商借拍攝道具時,更是覺得那裡一定就是全台北第一個過聖誕節的地方了。

  近來,市場上捲起一陣鄉村風潮,從室內吹向室外,這些經典元素運用在花園上,簡單漂亮又能輕鬆與居家融合。若是讓幾種熱門的花園風格,來合演一齣戲,想必鄉村風花園一定是個人見人愛的角色。

  無論是模樣樸拙的素燒盆、實用又能兼作佈置的馬口鐵花灑、A字展示梯架、自成一個迷你小宇宙的園藝插……每個人家中或多或少,都有著那麼幾個鄉村風的資材,因為材料通常取自天然,這些小道具通常都質感別具、令人愛不釋手,在觸摸把玩之下,總會想像著將它們擺在家中會是什麼樣子。

  想做出原汁原味的鄉村風花園,就讓園藝佈置師阿尼,從背後的歷史文化細細說起,跟大家分享配色與圖騰背後的意義,再解構經典鄉村風資材。本次的精采花園案例自北到南,巧思不同、分庭競艷,唯一相同的,便是那一種惜物愛物的改造精神。

  無論庭園多麼美麗,靈感多麼動人,還是要有愛花人投注以目光,才顯可貴。然而,面對這花小錢就能成就的一園清秀溫馨,教人怎能不愛上?

作者資料

My Garden花草遊戲編輯部

全台灣唯一一本園藝相關雙月刊,將現代人叢居水泥森林而渴望綠意的心情,化作實際的行動;每期介紹適合各種不同空間的植物、栽種方式,更有多位達人現身教導大家解決有關植物的大小事。

基本資料

作者:My Garden花草遊戲編輯部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完全元氣花草遊戲 出版日期:2011-12-15 ISBN:9789866086632 城邦書號:1GC123 規格:膠裝 / 全彩 / 128頁 / 21cm×28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