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園藝
花草遊戲No58:動手做!百元盆栽的100種創意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只要花上100元,就能天天與花草相伴生活。 在餐桌能享受花草入菜與採擷之樂;日常起居的客廳能品味自然飄逸的芳香;日日休憩的臥房有安眠定神植物幫助入睡放鬆,潮濕光線差的浴室也有健康綠意;有心意、沒預算卻想送禮,達人教做百元花禮,簡單好上手又體面。從現在起,讓高貴不貴的綠色創意全面滲透你的生活,自然賦予的極度放鬆,其實可以無所不在。 本期種植指南,要介紹給讀者迎接美麗花季的經典玫瑰、天然調味辛香類香草、令人目眩神迷的彩虹草、秋天雜木盆栽習作、防治病蟲害的藥劑挑選法,及不失敗的新手種菜密技。 遊戲花草間的綠色生活,帶你觀摩活用空間的小坪數花園;學習有機達人如何把在地食材檸檬全應用,做出創意的美容及料理配方;再跟著手工皂達人將天然植物入皂,創造生活小趣味。

目錄

編輯台上---簡單的幸福

四季花曆---木芙蓉

發現新品---幌傘楓/海南菜豆樹/帝王毬蘭


《種植指南》

◎植物隨筆---少女的髮絲!纖細飄逸的鐵線蕨
◎雨林隨筆---絕對夢幻!晶瑩剔透的彩虹草
◎趣味植物---探賞樂趣!觀察世界之最植物
◎動物隨筆---養活又養美!切合環境的各式水族箱自己做
◎香草篇---美妙滋味的香草莎莎醬
◎玫瑰篇---迎向燦爛玫瑰花季的準備
◎觀葉篇---美麗奇葉—觀音蓮
◎蔬果篇---新手種菜,隨意撒、豐富收
◎盆栽篇---秋日雜木盆栽習作
◎資材篇---防治病蟲大作戰—選對藥劑事半功倍
◎樹木篇---該如何選擇修剪時機
◎Q & A---植物健康診療室

《特輯1 Special Edit 1》百元盆栽的100種創意
◎Part 1:百元盆栽花草挑選教戰
‧經濟無料! 0 元也能完成
‧四季常綠
‧香氛植物
‧美味花草
‧繽紛觀花

◎Part 2:空間與植物的美麗關係
‧美味餐桌
‧芳雅客廳
‧起居空間
‧清爽浴室
‧省錢花園

《特輯2 Special Edit 2》讓花園變美味

◎打造我的夢幻廚房花園

《綠色生活》

◎花園之旅---活用小坪數的自然花園
◎天然生活---當令食材變化多-檸檬
◎趣味DIY---皂漾有趣-創意手作植物入皂

序跋

簡單的幸福


  看著編輯們遞來一篇篇精采的採訪,欣賞著專家們一張張可貴的圖片,讚嘆達人們一個又一個的創意,啊,原來我是那最幸福的第一手讀者,此時在觀看此刊的朋友們也是最幸福的吧。

  突然有所領悟,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打開天線,把心放空,隨時存有一顆好奇的心,那處處都像discovery 頻道一樣,充滿新鮮事,樣樣都好玩。

  日子過得匆忙,壓力積得滿載,生活感覺自然遲鈍,有時連今夕是何夕都忘記,更別說這個季節什麼花在開,什麼鳥在叫。還好,還有很多達人提醒著我們,別忘記在這塊美麗的土地上,有自然的鳥語花香陪伴我們,別忘記慢下腳步細細品味啊。

  像一本活植物字典的陳坤燦,為我們捎來秋天的代表花木|木芙蓉的美姿,獨具慧眼看到花市的新品,室內觀葉新寵|幌傘楓、美豔芳香的帝王毬蘭;中秋過後最適合來種香草了,愛玩香草的尼克介紹他最新的美味配方|莎莎醬,隨手從自己種的盆栽摘來最新鮮;細如髮絲的鐵線蕨很受園藝愛好者青睞,不過經由陳俊銘的植物隨筆介紹,竟然品種這麼多,真的太有趣了。時序入秋,正是迎接玫瑰花季來臨的時刻,玫瑰達人阿坤貼心為讀者整理出本季栽培重點,如換盆、施肥、修剪。

  本期的特別報導是花小錢,100 元盆栽的一百種組合,讀者可以非常平價就挑選到四季常綠、繽紛觀花、香氛植物以及製造美味的花草,可擺放或種植在居家的空間如客廳、餐桌、房間、浴室,打造生活情趣其實不一定要花大錢。 

  香草及景觀達人沈瑞琳,走訪了日本知名花園,為讀者帶來可以在家打造廚房花園的巧思,比方棚架型的多層次花園,利用盆器的組合、層架、吊掛盆,種植的數量其實就可以很多元了。當然面積夠大,直接做個英式廚房花園那就更棒了。

  不要抱怨空間太小、時間不夠,其實方法有很多,馬上動手體驗,園藝樂趣就隨手捻來了,結果不一定很重要,重點是過程是不是享受到了。

作者資料

My Garden花草遊戲編輯部

全台灣唯一一本園藝相關雙月刊,將現代人叢居水泥森林而渴望綠意的心情,化作實際的行動;每期介紹適合各種不同空間的植物、栽種方式,更有多位達人現身教導大家解決有關植物的大小事。

基本資料

作者:My Garden花草遊戲編輯部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完全元氣花草遊戲 出版日期:2011-10-20 ISBN:9789866086540 城邦書號:1GC122 規格:膠裝 / 全彩 / 128頁 / 21cm×28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